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动脉粥样硬化很凶险 教你预防措施3步走!

2019-09-23 07:42:52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动脉粥样硬化关系非常密切,若想要降低意外的产生就应该积极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疾病的主要因素是大量的吸烟喝酒、身体过度肥胖、缺少运动以及高血压等。

怎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

1、避免吸烟喝酒

吸烟越多的人群越容易患上心肌梗死以及冠心病。吸烟会影响到血糖及血脂,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以及焦油会对血管内皮带来损伤,升高了血清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另外酗酒的话会升高患上中风、心理衰竭以及冠心病的几率。

2、保持健康饮食

要以植物油比如花生油、菜籽油代替动物油,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分解脂肪,防止胆固醇沉积。多吃五谷杂粮及蔬菜和水果,尽量采取蒸煮凉拌的方式来烹调食物。应该选择低脂或者脱脂的乳制品。每周至少要吃两次深海鱼,比如沙丁鱼或者三文鱼里面含有的欧米茄三脂肪酸能够保护心脏。就拿沙丁鱼来说能够降低血压,降低血液粘稠度,让心理保持正常状态。要以白肉代替红肉,尽量选择瘦肉,能降低患上心脏疾病的几率,防止心跳停止。控制含糖饮料的摄入,尽量少吃甜食,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每天吃一小把坚果,采取低盐低脂肪饮食,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

3、坚持有氧运动

根据自己的耐力以及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游泳运动,比如慢跑游泳骑行或者散步等能够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心血管。在运动的过程中肌肉收缩时需要大量的营养和能量供应,增加了氧气的需求量,心脏收缩的频率增加,增加了肺部的收张程度、呼吸次数以及输送的血液量。持续性运动的话会让肌肉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心肺功能必须要提供氧气分给肌肉,运输了肌肉里面的废物,提高了心肺的耐力。另外坚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能够增加血红蛋白的数量,达到了抗衰老的功效,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工作效率,促进脂肪消耗,防止出现动脉硬化。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让情绪过于紧张和激动。饮食方面以清淡清洁卫生为主,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喝浓茶以及浓咖啡。

(责任编辑: )

动脉粥样硬化很凶险?6招远离动脉粥样硬化!

血管中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时,斑块变得不稳定,特别容易发生破裂。斑块一旦破裂,内容物就能释放出来,使得血小板凝聚而形成血栓。形成血栓后易引起……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动脉粥样硬化?坚持做好这4件事,让动脉粥样硬化远离!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组动脉硬化的血管病,是最常见的一种,在临床上是很多疾病的主要原因,例如冠心病、脑梗死等。动脉粥样硬化是身体里的不定时炸弹……详细>>

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一种神经科常见疾病,是造成脑梗死的常见病因。其主要依靠经颅彩色多……详细>>

什么是脑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症状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累及全身大、中型弹性和肌性动脉的慢性疾病在脑供血动脉系统中的表现。在……详细>>

如何区别动脉硬化与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要做好这3件事!

动脉硬化,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生活中也经常见到因为动脉硬化而患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大部分人在提起动脉硬化时都认为它是动脉粥样硬化,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