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老是控制不好?可能是这些原因!

2019-09-16 17:28:24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讲,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让自己的血压稳定,并且不出现并发症,也为了这个目的而让自己积极进行治疗。但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发现自己在通过积极治疗后血压总是控制不稳定,这让他们特别的忧心,其实高血压老是控制不好可能是跟日常中的一些原因有关系,只有了解原因并且使用药物,才能够让血压稳定。

高血压老是控制不好有哪些原因?

一、药物使用不当

有一些患者认为自己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尽量以最小量服用,这样能够避免身体形成依赖,却不知药物服用不当的时候会让血压不能够下降并且稳定,或者有一些患者会在血压上升的时候就服用药物,在血压下降时就停止药物服用,却不知高血压是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的,如果没有按期服用是很容易让血压起伏不定。

二、饮食方面没有注意

虽然说高血压患者在日常可以正常的饮食,但也要注意一些高油高盐食物,很多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加入过多的油脂以及盐,却不知高油食物很容易让胆固醇上升,而让血压没办法下降,而高盐食物会让血容量上升,对高血压来讲也是没有好处的。

三、使用保健品代替药物

在目前市面上很多商家为了抓住顾客的眼球,纷纷推出各种有治疗功效的保健品,而有一些患者认为药物治疗对身体会带来伤害,保健品会处于保护的状态,所以就盲目的选购一些保健品来当做药物治疗,却不知保健品只是能起到保健的作用,并不能够治疗高血压,所以如果没有服用药物用保健品代替,很容易让血压持续上升。

四、心态没有调整好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在治疗期间会让自己受到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或者让病情影响而让情绪不稳以及心态不平衡,却不知情绪是最容易导致高血压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治疗期间如果让情绪能够稳定,心态平和,也能够避免血压受到波动而不稳,

除此之外,一些患者过于肥胖也会导致血压没办法下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孙嘉曾接受采访表示,有一些人是属于继发性高血压,是因为身体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血压上升,这种情况通过减轻体重也能够让血压下降。

总的来说,血压总是控制不稳定就要注意有可能跟以上这些原因有关系,只有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正确的措施才能够让血压下降,并且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孙嘉
擅长疾病: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采用非药物干预减重治疗单纯性肥胖及其相...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中午小睡可控制高血压 揭发控制高血压秘诀

血压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有效控制血压的5大秘诀。详细>>

高血压可以不控制吗?这些动作对高血压很危险

全世界每三个成人中就有一例高血压,高血压所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所有中风和心脏病死亡人数的一半。在几乎所有高收入国家,诊断和低价药物治疗的大……详细>>

头晕头痛或是高血压 控制高血压的措施有哪些

高血压的患者的人数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日益增长,而它所会带来的并发症可是会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的,因此,我们都需要提前对高血压……详细>>

怎样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的危险因素,会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和健康。遗憾的是,就目前医疗水平来讲,高血压不易治愈,只能……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