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9-09-20 09:39:57      

高血压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老年人出现高血压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而且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时期较长的过程。一般是需要常年治疗的,高血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高血压,一种是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如果不注意就容易引起其他的一些并发症。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1、保持良好的心情

平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一定要避免高度紧张,在工作之后建议可以休息10分钟左右,可以散散步、做个操来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情,心情不好时要转移注意力,不要出现情绪紧张的情况。因为高血压患者如果长时间心情低落的话,就容易出现脑溢血的一系列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定要多加注意。

2、忌烟少酒

平时一定不要吸烟,因为吸烟会加快心血管收缩容易引起心跳加快的情况。平时也不要喝太多的酒,少量喝一些酒可以增强血管弹性,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如果喝太多的酒就容易对心血管有比较大的刺激性,百害无一利。

3、低钠饮食

高血压患者平时不应该摄入太多的钠元素,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应该超过5克,盐分会让水分滞留,也容易加重我们的心脏负担。可以吃一些纤维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早餐应该吃的清淡一些,不可以太油腻,晚餐的时候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4、适当锻炼

平时应该注意锻炼身体,但是不要剧烈运动,可以打打太极拳、散步等,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增强血管的收缩能力,对降低血压也是有比较不错的效果的。

5、注意保暖

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工作,因为气温骤降就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极其不利的,现在天气逐渐转凉,做好保暖工作是极其重要的,一定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一定是要多加注意的,不要摄入太多的脂肪,如果吃太多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容易引起血液膨胀、血压升高的情况,对患者是非常不利的。平时也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不要大喜大怒,不然的话,容易刺激神经,提高血压,患者在各个方面都是需要尤其注意的,尽量避免血压升高的情况。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

老年人患有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日常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是人们的高发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发病率极高。老年人患有高血压,则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老年人患……详细>>

老年人高血压致死率高 日常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现如今,高血压的患病率非常之高,为什么呢?原因有很多,来源于人们的饮食生活习惯。然而,当我们患上高血压也要特别注意,特别是老年人,如果没……详细>>

高血压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高血压要注意这些事

你知道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该注意哪些事吗?说到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我国的高血压患病率逐年增高。高血压是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但这治疗起来非……详细>>

高血压日常怎么护理? 做好4大护理重点很有必要!

现代生活中存在高血压病症的患者并不在少数。一些情况下,高血压病症可能对患者的生活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一些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患上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老人要做好哪些护理?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一般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唉,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本身就很差,这时候很容易受到其他疾病的困扰,面对多种疾病的侵袭,老年人的身体就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