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女性是心脏病的高危人群,坚持做到这4点能预防!

2019-08-23 14:27:06      

女性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比男性高达5倍以上,只要不是先天性的遗传病,就可以通过生活中的方式来预防。除了做好日常生活中体检之外也要调节好心态。

女性如何远离心脏病的发作?

1、警惕潜在的风险

患者每年要定期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同时要观察血糖以及腰围的变化。要了解心脏病发作的一些症状,当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会出现胸骨、肩膀上背部以及下巴的轻微疼痛感同时会伴有恶心呕吐,不停的出虚汗、呼吸变得困难,失眠多梦以及焦虑等,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2、控制好血压

持续性的高血压是引起中风以及心脏病的主要因素。每天需要监测一次血压,对于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来说,应该做好生活中的调理,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避免吸烟喝酒。坚持冥想,保证有充足睡眠。若是血压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剂量。

3、多吃素食

经过研究发现素食主义的女性患上心脏病的几率减少,而且降低了食物传染疾病及癌症的几率,素食能够保护心脏疾病,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平时可以多吃应季蔬菜和水果,以白肉来代替红肉来防止心脏疾病。糖分、钠离子以及饱和脂肪酸是引起动脉堵塞的主要因素,增加了心脏的负担,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尽量少吃一些红肉甜点以及奶酪等。

4、保持适度的运动

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要达到3~5次,减少久坐的时间,长时间坐着不利于心脏的血液循环。通过运动能提高抵抗力,促进全身的血液。当压力过大时,会刺激荷尔蒙皮质醇的释放,减弱了免疫系统以及心血管,同时也增加了抑郁症的几率。所以要学会释放压力,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多向朋友倾诉内心的不适。若是心理压力过大时,不妨通过旅游或者逛街的方式来释放。

温馨提示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顺其自然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对于肥胖的女性不能通过节食以及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不仅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同时也会引起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女性 心脏病

脾气暴躁易患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应做到这4点!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非常大,也是一个常见疾病,发病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发现不及时病情持续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对……详细>>

中老年人应警惕心脏病,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心脏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后,患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还要配合相应的治疗,如果不慎,将会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尤其是在……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可防可治?孕妈坚持做到这13点,可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是目前较为高发的一种先天疾病,并且这种疾病也是造成婴幼儿死亡、残疾最主要的病因之一。目前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在6‰~10‰之间,……详细>>

四分之三女性有心脏病风险 女性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并非是不可预防,对于女性而言更需要注意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措施,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从根本上防治心脏病的发生。详细>>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一定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患上心脏病表示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健康问题,心脏病的到来也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许多健康隐患。大家都知道疾病最好还是防患于未然,不要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