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

2019-08-21 09:23:10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会带来哪些危害呢?心律失常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如果拖延治疗就很可能带来其他的危害,引发其他的疾病。因此,为了保证身体健康状况,预防心律失常也是很重要的。

心律失常的危害

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带来窦性停搏、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血液循环失常也是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心律失常可导致瘁死:发生瘁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导致瘁死。发生瘁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频发房性或室性早搏可引起肾血流量平均减少8%-10%,房性心动过速和伴有快速心室率的房颤及室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其肾血流量分别减少18%、20%、60%,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其症状包括少尿、蛋白尿、氮质血症等。

阿-斯综合征发作。由心律失常所致的脑循环血流减少,对于具有正常脑血管的患者来说,尚易于耐受,但在脑动脉有病变的患者中,则将出现脑血管功能不全的症状和体征,如眩晕、乏力、视力模糊、偏盲、惊厥、晕厥、局部麻痹或轻瘫,甚至抽搐和精神异常。心率极慢的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常由于脑血流量的减少而产生晕厥和抽搐,临床上习惯称为阿-斯综合征发作。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预防心律失常吧。

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适当的运动。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进行一些散步,打太极拳等比较舒缓的运动。不过要注意的是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要适量,不能做太过刺激的运动,太过刺激的运动容易诱发心率失常疾病。

定时做体检。有很多的心律失常患者在出现疾病之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等到了体检后才发现自己有心律失常疾病的。所以定时的检查可以让自己对身体状况有清楚的了解,可以在出现疾病的时候及时治疗,从根本源头上控制病情。

生活规律、起居有常,切勿过劳、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平时要做到适当体育锻炼,保持标准体重。

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情绪激动,要培养广泛的兴趣,自寻乐趣,经常调节情绪,使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情。

注意饮食方面。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和多吃些五谷杂粮。要少喝咖啡和浓茶,咖啡和浓茶里面包含的元素会让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从而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危害大,预防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美媒提示心律失常风险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心律失常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但是我们日常中忽视的话,会有加重病情的可能。那么心律失常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冬季心律失常注意保暖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都说“寒冬腊月”,转眼就要进入腊月了,天气也愈发的寒冷了,这让心律失常患者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人体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血管就会收缩,……详细>>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 日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高质量的睡眠可以预防疾病的发作。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的负担大大加重,致使心脏不能承受突然的刺激,而……详细>>

老年人这样做减少心律失常 如何准确预防心律失常

为何老年人容易患心律失常呢?首先,随着年龄增长,机体衰老等生理变化会对心脏的传导系统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易发生传导障碍和病窦综合征及心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