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中老年人一定会得三高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9-08-13 09:07:01      

由于近些年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出现各种富贵病,富贵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高疾病,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三高疾病的出现对身体会有极大的伤害,甚至严重会危害性命。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在步入中老年后就一定会出现三高疾病,却不知这种认知是错误的。

中老年人一定会得三高疾病吗?

虽然在目前人大多数出现三高疾病的中老年人群,但并不是进入中老年阶段后就会出现三高疾病,可能有中老年人容易因为身体免疫力下降以及机能的退化让身体的血管出现堵塞,血压上升以及血糖失控,从而出现三高疾病。但在进入中老年时期后如果在平时能够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避免升高疾病的出现。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三高疾病的出现?

一、控制饮食

大多数中老年人出现三高疾病和日常饮食没有控制有很大的关系,在日常如果经常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很容易导致身体的代谢以及其他功能发生异常,也就容易发生三高疾病,所以在平时要控制饮食,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要尽量避免。

二、多运动

在目前有很多人并没有坚持运动的习惯,却不知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脂肪,让身体多余的脂肪被消耗而降低三高疾病的出现几率,尤其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在平时要多让自己坚持运动,才能在增强免疫力的同时有效预防三高疾病的出现。

三、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目前不仅是年轻人,就连一些中老年人的生活作息也开始变得不规律,长时间又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会让身体的生物钟跟着发生问题,很容易让内分泌失调以及代谢出现问题,导致三高疾病的出现。

另外武警广东总队医院颅脑-脊椎外科主任医师田喜光曾接受采访表示,中老年人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可以喝一杯水,在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能够防止血压上升,有效避免因为血压上升而导致的一系列心血管疾病,还能够防止头晕出现摔倒。

由此可见,中老年人不一定会出现三高疾病,只要在平时能够多加注意就可以避免出现,所以不要一致认为在进入中老年后就一定会出现三高疾病,也就没有多加预防,认为最终还是会出现,只有提高预防措施,定期做检查,是能避免在中老年时期出现三高疾病的。

本文指导医生:
田喜光
擅长疾病:
一直在从事神经内外科临床工作,完成了大量的神经系统疾病的诊疗工作,擅长于各种类型神经系统疑难病例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预防三高的方法 中老年 三高

中老年人高发“三高”疾病?教你6种吃法,可远离三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的吃和摄入的蔬菜水果少,再加上缺乏运动,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三高是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三高?不要慌,保持7个好习惯可预防!

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统称,都是慢性疾病,这些疾病对人体的危害较大,主要的发病因素与饮食有关,有时也会因为缺乏锻炼而出现三高的问……详细>>

中老年人防治冠心病, 一定要牢记这3点!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死亡率很高,刚开始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头痛头晕以及心绞痛,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详细>>

老年人三高控制饮食是关键?3款食疗偏方帮你降三高!

三高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一般发生在身体比较肥胖的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三高直接影响了身体的健……详细>>

三高老年人能吃猪血吗? 三高人群吃猪血有哪些好处?

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一般情况下,患有三高的老年人都是由于平时不注重饮食清淡所造成的,在平时喜欢大鱼……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