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梗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好这几件事来预防!

2019-08-05 09:29:14      

现在生活越发优质,但关于心血管方面的病患却是越来越多。很多心脏手术的甚至都得以前几个月预约才能排上号。心脏方面的疾病有很多,比如心肌梗塞。根据调查显示,就仅仅是在中国就有上百万的人受到了心梗的困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一些事情来预防这种疾病,比如接下来说的这几件事情。

生活中怎么预防心肌梗塞?

1、少抽烟

经常吸烟的人患上心肌梗塞的几率明显要高于不吸烟者,有的男性每天抽烟甚至能达到两到三包。有研究表明,每天抽烟抽了20支以上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高出常人两到三倍。所以真心建议有抽烟习惯的男性还是要尽量少抽烟。毕竟抽烟不仅仅会危害到肺部,还会影响心脏的健康,比如心肌梗塞。

2、熬夜

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不好,但是迫于生活的压力,熬夜也就成了常事。熬夜这不仅会让肝脏得不到休息,还会使身体内的肾上腺素极速上升,造成分量过多加,使得血管的压力也随之上升造成血管异常,也就特别容易发生心梗。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能少熬夜就少熬夜吧。

3、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老是说,绝大部分人还是很有压力的。尤其是那些上有小下有老的,加班熬夜都是常事,甚至连生病都不敢请假。毕竟现在社会发展这么快,账户里不攒点存款显然是不太现实。正是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使得很多人的压力大,神经一直绷得紧。但是有个什么苗头触及情绪大波动,便有可能引发心肌梗塞。尤其是冠心病患者,更应该避免这样的情绪波动。

4、三高人群注意饮食

生活条件好了,患上三高病症的中老年却越来越多了。对于身有这类慢性疾病的人来说,饮食方面特别重要。一高脂、高蛋白、高嘌呤的食物一定要少食,比如鸡皮、肥肉等都应尽量避而远之。如果自己的血脂血压太高,就容易发生心肌梗塞。

温馨提示:因为突发心梗而去世的人不少,前段时间有一个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在地铁上突发心梗去世,当时旁边也有医疗工作者,也没能挽回这位男性的生命。这足以说明,心肌梗塞有多可怕。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钱是赚不完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梗的方法 心梗的预防 心梗

急性心梗危及生命!预防心梗需要做到这几件事!

心梗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病症,急性心梗发作起来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多少人因为心梗离开了人世,徒留悲伤给亲人。预防心梗,刻不容缓。……详细>>

心梗死亡率高很可怕,做好5级预防很有必要!

很多人认为心梗是一种小病,就忽视的治疗和日常护理,其实心梗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心梗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健康保养,要注重饮食调理,而且……详细>>

冬季脑梗心梗高发很可怕?教你这样吃可降低发病率!

众所周知到了冬季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时间段,很多患者因为脑梗和心梗丢掉了宝贵的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复发率以及致残率,所以必须……详细>>

睡前坚持做这5件事能防止心梗 快快学起来!

在严寒的冬季心血管患者是非常脆弱的,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及调节情绪之外,也要做好预防措施,睡觉前做一件事情就能够预防中风以及心肌梗死……详细>>

冬季心梗高发?中老年人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最近已经进入寒冬,气温已经降至全年最低,据一项调查显示,在寒冷的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人数会比夏季多41%左右,比如心肌梗死就是其中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