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掌握这几个饮食技巧,可帮你更好的控糖!

2019-08-23 14:28:03      

对于一些高血糖的病人来说,在饮食中控糖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正常人如果在平时,吃太多糖分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肥胖,还会导致高血糖,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本身患有高血糖更应该控制糖分的摄入量,同时还要应掌握一些饮食技巧来控糖。

高血糖掌握这几个饮食技巧,可帮你更好的控糖!

1、多吃深色蔬菜

其实蔬菜也有不同的种类,各种蔬菜都有各种好处,含有的成分也各有所不同。而深色蔬菜对于控制血糖更有利。这是因为深色蔬菜所含有的维生素比浅色蔬菜的更多,营养价值也更高,糖分更低。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多吃深色蔬菜是有一定好处的。

2、选择好就餐时间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平时一定要选择一个良好的就餐时间不要让饮食变得非常不规律。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会让肠胃变得更加健康,还会控制住人体的血糖。高血糖患者不妨在平时定制一个就餐时间,让自己严格的按照就餐时间去就餐。这样也能避免太多的加餐而导致的血糖升高。

3、增加咀嚼次数

不少的人都爱狼吞虎咽,这其实不利于消化,细嚼慢咽更有利于肠胃对食物的消化,还有利于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吃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时多次咀嚼能够让糖分在口腔中更好的被溶解掉,减少身体对糖分的吸收。所以一些糖尿病患者在吃饭时最好是细嚼慢咽,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而让病情加重。

4、控制食物数量

对于想控制血糖的人来说,一天最好吃不少于8种食物的数目。各种食物都有各种营养成分也有不同的营养效果。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避免挑食和偏食的习惯,每天应严格控制住食物数目,吃一些低糖健康的食物。千万不要因为一些食物不喜欢吃而就不去吃,这样会让身体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无法得到供应,让血糖也无法得到控制。

5、吃硬一点的食物

吃硬一点的食物会需要我们用力的去嚼,这样也能增加咀嚼的速度,能够避免吃太多,还能够有助于延缓血糖的升高。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吃一些比较劲道的食物,并且选择自己的口味去饮食。

如果还在因为患上糖尿病不知道吃什么,不妨可以参考以上的内容,让自己吃得更健康,也能控制住自己的病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饮食原则 控制血糖 高血糖

尿多口渴当心高血糖 7个招数帮你控制好血糖

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即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详细>>

7个小习惯帮你控制高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蔬菜好

很多糖友觉得控糖是个大工程,很难攻破。而美国波士顿乔斯林糖尿病中心的专家安·法布里博士认为:“控糖的大目标应该被分解为更清晰的小目标,执……详细>>

高血糖和低血糖都要学控糖 控制血糖要这样吃

血糖是指血液中含有的葡萄糖,血糖值表示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糖类就是碳水化合物,正常水平的血糖对于人体各组织器官的生理功能是极其重要的。葡……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控制血糖的方法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的饮食必须要做到的一点就是控制血糖,很多食物都具有这样的效果。除此之外,还需要多注意哪几点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呢?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 5个小技巧帮你远离高血糖

这是由于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血糖虽然高却不能被送入机体细胞,细胞得到的能量不足,此外,病人血糖升高,由于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大量葡萄糖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