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想要降血压并不难,学会做这几件事帮你轻松降血压

2019-08-23 14:29:02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病,不少的人因为日常生活不规律和饮食不当而导致高血压的出现,降低血压也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烦恼之一。其实想要控制血压值,也是有一定的小窍门的。

想要降血压并不难,学会做这几件事帮你轻松降血压

1、少喝酒

喝酒有害于身体健康,尤其是经常喝酒的人,容易对肝脏带来很大的影响,约会,提高我们的血压值。一旦患上高血压,我们一定要尽量少喝酒,最好是做到滴酒不沾。

2、多吃含钾元素食物

一般来说富含钾元素的蔬菜水果更有利于降低血压。所以我们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富含钾的新鲜蔬果,比如西红柿,土豆,豌豆等。

3、预防打鼾

一般来说打鼾的人容易引起血压升高的症状,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打鼾。打鼾虽然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打鼾无疑会加重病情。

4、适当放松

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情,有利于稳定血压心率,能够减轻心理负担。所以在我们十分忙碌的时候,心脏和大脑也是有着很大的负担的。所以当我们很有压力的时候,不妨把自己与外界隔离起来,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让自己适当的放松。

5、吃黑巧克力

不少的人都觉得黑巧克力是一种垃圾食品,会让人变得肥胖,还会引起疾病。其实适当的吃黑巧克力能够降低血压,还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发病时可以吃一些黑巧克力,但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含糖量太高的巧克力。

6、听轻音乐

一般来说,喜欢听轻音乐的人心里会更加平静,血压也会更加稳定。经常听一些比较舒缓的轻音乐可以降低收缩压,也能让心情变得更加好。

7、吃豆制品

多吃豆制品有利于收缩压降低。这是因为豆制品中都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对高血压的病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前期患上高血压可以通过吃一些大豆和牛奶来缓解病情,降低血压。

如果患上高血压,出现了血压无法控制的情况,这时候不仅要配合医生的治疗,而且在平时要多做以上几件事情。当然,面对治疗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血压的妙招 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

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详细>>

降血压可从饮食做起 降血压的蔬果盘点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最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中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降低高血压需要从生活习惯、饮食方式……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如何降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大盘点

目前,高血压患者常用的降压方法一般是吃降压药。但是长期服用降压药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产生耐药性。那么,有没其他方法来降血压呢?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