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如何降血脂?高血脂的表现症状

2019-08-01 10:02:4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降血脂最有效呢?高血脂日常最需要做到的就是合理控制血脂,血脂过高会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在出现高血脂症状时就要积极的控制才行。

高血脂的症状

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高脂血症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在眼底小动脉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降血脂呢?

降血脂的方法

戒烟。吸烟对肺不好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很少人知道吸烟对心脏也是有影响的,吸引会破坏血脂平衡。根据研究发现,吸引的人总胆固醇水平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如果吸入的一氧化碳进入血液,则会降低好的胆固醇,升高坏的胆固醇。

戒酒。过量饮酒会造成能量过剩导致肥胖,同时,酒精会促进人体合成甘油三酯,增多坏胆固醇的分泌。长期大量饮酒,有些人会出现严重的高血脂。不管什么场合,别人怎么劝,都不会喝。

适量饮茶。茶叶中含有的儿茶酸具有增强血管柔韧性和渗透性的作用,有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但过多喝浓茶,会刺激心脏,使心跳加快,对身体是有害的。所以,适量饮茶才是最健康的。

少喝果汁。现在很多市面上的果汁并非100%的纯果汁,添加了甜味剂、人造香料及其他化学成分,对健康是无益的,还是少喝为妙。

控制理想体重。许多流行病学资料显示,肥胖人群的平均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显著高于同龄的非肥胖者。除了体重指数BMI与血脂水平呈明显正相关外,身体脂肪的分布也与血浆脂蛋白水平关系密切。一般来说,中心型肥胖者更容易发生高脂血症。肥胖者的体重减轻后,血脂紊乱亦可恢复正常。

降血脂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高血脂的表现症状 如何降血脂

缺乏锻炼是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该如何降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危险性比较大的疾病,它指的是我们人体的血脂水平太高,而引起异常的疾病,这种疾病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有极大的威胁的,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高血脂如何降血脂比较好? 降血脂的五大方法

长期处于高血脂的状态,容易引发脑血栓、心肌梗死等疾病,本身高血脂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得到治疗以及控制饮食才能够降血脂,很多高血脂患者想……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冬季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蔬果好?

高血脂通常可以理解为血液粘稠度较高,这样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机能出现不良反应。冬季是高血脂高发期,如何有预防呢?高血脂吃什么……详细>>

高血脂的五个表现症状

高血脂是引发脑卒中、胆石症、高尿酸血症等各种高危疾病的罪魁祸首。高血脂的危害要特别重视,别到时候肠子都悔青了。出现高血脂时有哪些表现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