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如何来调整好睡眠?应学会这4个小技巧!

2019-09-19 09:22:08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是心脏炎症或者管腔狭窄闭塞所导致的一种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预防,尤其是要调整好睡眠,只要保证优质的睡眠才能够减少发作的次数。

冠心病患者如何来调整好睡眠?

1、尽量采取右侧卧的方式来入睡

冠心病患者的睡姿是至关重要的,尽量采取右侧卧的方式,因为心脏在左边,如果总是趴着睡觉或者左侧卧的话,势必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加重了病情,甚至会让局部冠状动脉变得更加狭窄以及堵塞。

2、做到早睡早起

冠心病患者要做到早睡早起,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天长夜短,再加上高温潮湿的环境以及蚊虫的叮咬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会增加心脏负担,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势必会受到影响,不利于病情的康复。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这样才能够调节好身体,而且能够提高五脏六腑的功能,促进心脏功能恢复正常。

3、睡觉时要注意身体的保暖

在炎热夏季部分人群会通过开空调或者风扇的方式来降低体温,但是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尤其是小腹部和脚底,一旦身体受凉的话,让血管处于收缩和痉挛状态,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冠心病发作,甚至会引起动脉堵塞以及狭窄。

4、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冠心病患者睡觉前要保持平衡的心态,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睡觉前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也不能看刺激性的电影。睡觉前不能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不然会消耗体力和脑力,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影响睡眠质量,导致冠心病反反复复发作。睡觉前要保持放松状态,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或者喝杯温开水,这样能调节血脂。也可以用热水来泡泡脚,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远离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分解脂肪,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不仅能够补充水分,同时也能够稀释血液,降低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患有冠心病怎么调整睡眠?应坚持这4大原则!

有保证科学规律的睡眠才是身体健康的前提,对于冠心病来说也是如此,如果睡觉前过度兴奋、大量的喝酒或者暴饮暴食的话,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详细>>

冠心病患者睡眠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睡眠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生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因为这是一种严重威胁病人生命的疾病,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病情就会越来越恶化,特别是在情绪比较激动……详细>>

冠心病如何保持好睡眠?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当出现冠心病时身体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心跳加快、心悸等,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详细>>

冠心病人应如何睡眠?冠心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服药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确诊之后,除了服用药物控制病情以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比如睡眠、饮食等,否则也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