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总是久坐小心血栓找上你,预防血栓多吃西红柿效果好!

2019-08-12 09:31:52      

在我们血液里面主要有抗凝血和凝血系统,在正常情况下保持动态平衡状态,但是当血流速度变慢、凝血因子发生病变以及血管受到损伤时会打破此平衡,从而导致体内有血栓,增加了脑中风的几率,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

总是久坐会导致血栓吗?

经过研究表明在电脑旁坐90分钟以上,膝盖的血液流动量会减少一半,增加了患上血栓的几率。连续久坐4个小时不动会导致静脉血栓。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坐飞机或者火车的人群来说,因为缺乏一定的水分以及运动会减慢下肢静脉血流的速度,让血液里面的血块出现沉积,最终形成了血栓。每坐一个小时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伸伸懒腰或者活动活动踝关节,让小腿肌肉得到拉伸。每次下班后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散步或者慢跑,每星期要达到5次以上。每天也可以做一做勾脚的动作,具体的方法是双膝盖保持自然伸展状态,要用尽全力来勾住脚10秒钟,然后再尽全力绷住脚,反反复复进行,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缓慢和融合,这样能够增加下肢的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血栓的形成。

预防血栓可以吃哪些食物?

1、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及苹果酸等能够增加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消化,有效的调整胃肠道功能,里面所含有的果酸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以及止血的功效。只要每天坚持吃两个西红柿,就能够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同时也能够溶解并且清除血栓,缓解了牙龈出血问题,增强了抗癌能力,适合于心脏病以及高血压人群。

2、豆豉

豆豉主要是由黑豆制作而成的,里面含有的细菌能产生抗生素以及b族维生素,能溶解血栓,预防脑血栓的形成。另外也能够改善大脑的血流量。但是豆豉加工的过程中会放入盐分,所以在菜肴里面若是加入了豆豉,应该减少用盐量,不然会因为摄入盐分过高而导致高血压、中风以及心脏疾病等。

3、核桃

除了以上2款食物可以预防血栓外,核桃也不错,核桃是生活中常见的坚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精氨酸,能够保持动脉血管壁的弹性,减少了动脉硬化的几率,所含有的抗氧化剂及亚麻酸,能保持动脉的健康,只要每天坚持吃两个核桃就能够保护心血管,但是不能过量,每天吃核桃量不能超过5个。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栓的食物 血栓的诱因 血栓

久坐久卧容易招惹血栓?心脏专家教你正确防治血栓

进入秋冬季后,天气转凉,人们越喜欢窝在家里睡觉,或者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刷手机,久坐久卧一连好几个小时不动弹,而下肢活动减少,静脉血……详细>>

为什么久坐易诱发血栓?教你3种好方法来预防!

在我们血液里面含有抗凝血和凝血系统,健康情况下两者保持着动态平衡状态。但当血液流通速度减慢、凝血因子发生病变以及血管受到损伤时会消弱抗凝……详细>>

久坐一族易患致命腿部血栓 血栓的病因有哪些

新西兰医学专家理查德 比斯利说,他们通过调查62名年龄65岁以下的腿部血栓患者发现,34%病人的病因是坐着工作时间太长,而仅3.4%的人……详细>>

血栓堵哪都会致命 帮你预防血栓的几种食物应常吃!

一旦血管出现了堵塞就会引起血栓,在正常情况下身体里面的血栓会自然的分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正确的饮食结构,以及长时间的不运动就会减慢……详细>>

几块钱的菜居然可以预防血栓?这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可常吃!

现在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以及饮食不当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的患病率,给已经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带来了健康危险。在心脑血管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