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一定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19-07-19 02:26:59      

患上心脏病表示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健康问题,心脏病的到来也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许多健康隐患。大家都知道疾病最好还是防患于未然,不要到了患上疾病的时候才知道后悔,所以在平时我们也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脏病,那么我们该怎么预防心脏病呢?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一定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1、戒烟戒酒

烟和酒对我们的人体身体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危害的,很多男性都喜欢喝酒抽烟。喝酒和抽烟都会减弱心肌的收缩功能,让心脏处于一个不健康状态。一般来说,抽烟喝酒的人比正常人得患上心脏病的几率要大得多。这是因为烟酒里含有很多的刺激性物质,摄入过量会对心脏有毒害的作用,让心脏变得十分危险。

2、减肥

肥胖会使人得上很多病,其中也包括心脏病。我们的体重和冠心病的概率成正比,如果控制不住体重,就会让冠心病的发病率更高。在平时一定的减肥时间会让人们变得更加自律,也会让疾病远离我们。这是因为在减肥期间,一般人都会通过控制饮食和做运动来控制体重。这样的方式能极大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抵抗毒素的侵入,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3、调整生活规律

不少的人生活规律十分紊乱,作息时间更不用说了。长时间的劳累会让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受到阻碍,会给我们心脏增添负担,使心脏出现一定的健康问题。而一个良好的生活规律会让健康找上门来。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均衡饮食,积极的参加运动,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同时我们也要保持心情愉快,积极的交朋友,多与朋友出去玩一玩,不要总是待在家里,让生活变得有节奏起来。

4、远离污染

现代工业越来越发达,很多地方的环境污染越来越大。不少的噪音污染会诱发心脏病。如果长时间在比较恶劣的环境生存下去的人,心脏病的发病率会提高。所以我们选择住所的时候也一定要看看周围的环境好不好,再选择是否入住。

心脏病的危害如此之大,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做到以上几点预防心脏病,特别是压力大的人以及中老年人,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心脏病的预防 心脏病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牢记这7点,可预防!

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是死亡率很高的疾病。虽然大多数心脏病都很难治愈,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预防和缓解心脏病,保持心脑血……详细>>

中老年人应警惕心脏病,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心脏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后,患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还要配合相应的治疗,如果不慎,将会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尤其是在……详细>>

脾气暴躁易患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应做到这4点!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非常大,也是一个常见疾病,发病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发现不及时病情持续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对……详细>>

流感易诱发心脏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冬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千万不能小看流感对身体所带来的危害,流感会引起身体一系列的不适感,比如疼痛发高烧以及全身无力等不仅仅会对呼吸系统……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