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应警惕心脏病要发作了

2019-07-19 15:16:18      

心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并不是一种单纯的疾病。心脏病对我们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有的时候甚至还能威胁到性命。当心脏病发作时,我们的心脏发生一些症状向我们的身体求救,这时候一定要有分辨能力。

那么心脏病发作前究竟有哪些症状呢?

1、晚上心悸胸闷

不只是在白天,晚上也有可能会有心脏病发作。心脏病患者如果在晚上感到心悸胸闷的症状,这就是心脏病发作了。有时候还会表现在做噩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觉到呼吸不畅。一般这个时候可以服用一些紧急药物,也可以坐起来一会儿再入睡。

2、呼吸急促

呼吸急促是心脏病发作时的主要表现之一。这是因为一般的心脏病患者都气短,在平时很容易疲惫。做一些轻微运动也会气喘吁吁,感觉到心慌,有时还会觉得呼吸不顺。

3、疼痛

不少的心脏病患者在各个部位都会发生疼痛的表现。不管是哪一种心脏病,可以感觉到胸部疼痛。胸部疼还好会放射到各个部位,让其他部位感觉到不适合疼痛。

4、冷汗

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心脏传导出现差错。会导致干咳,出汗,心慌等症状。有时做一些事情时,还会出现冷汗的症状,这就说明心脏病发作了。

5、眼前发黑

有一些心脏病患者,在无意之间会眼前发黑,出现头晕心悸的症状。如果没有看清楚,还会有要跌倒的感觉。

6、呕吐

一般的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食欲都不是特别高。遇到一些食物时还会想呕吐,觉得胃部不适。其实在心脏病发作时也会有这样的感受,这并不是一种肠胃疾病。

7、颤抖感

心脏病发作时,心脏可能会发生异常跳动,出现心脏跳动过快的感觉,这时候用手掌摸住胸口,就会感觉有颤抖感。

心脏病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对自身的健康引起一定的重视,才能避免心脏病找上门来。如果患上了心脏病,也一定要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发作的前兆 心脏病的前兆 心脏病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应及时看医生,警惕心脏病发作!

说起心脏病,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心脏病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有一些会危害到性命,可能有一些人认为心脏病的发生多数是发生在老……详细>>

心脏病发作有几个高峰期 警惕心脏病发作前兆

你了解猝死吗?猝死,字面上理解为突然死亡。研究数据显示,我国的猝死人数高达54万,每天至少1000多人猝死,男性猝死的几率高于女性。猝死……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缺血性心脏病!

缺血性心脏病也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这一疾病并不是单纯的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就是因为心肌功能出现异常,心肌没有办法正常的收缩和舒……详细>>

心脏病发作时会有4种异常,要细微观察!

当心脏病发作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防患于未然,平时应该观察身体上的细微变化,看看有没有出现呼吸急速、鼻翼是否发硬,脸色……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