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怎么治疗?医生给出了这些建议!

2019-07-18 02:47:34      

大家应该都知道动脉跟身体血管血液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动脉发生问题,血液循环流通也会跟着出现问题,就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而在生活中很容易见到动脉硬化,动脉硬化的发生会让血管出现堵塞,还容易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在发现动脉硬化后及时治疗是比较关键的。

动脉硬化要怎么样治疗?

一、使用药物

在发生动脉硬化后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进行药物治疗,通过药物来降低血液中的一些脂质量来帮助扩张血管,让血液的循环通畅。

二、控制饮食

大多数出现动脉硬化的人都会有暴饮暴食的习惯,所以在日常要控制饮食,少吃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保持清淡的口味,让血液能够稀释并且流通。

三、多喝水

大多数动脉硬化跟血液粘稠有很大的关系,在血液比较粘稠时,血液中会有沉积物,也就会让血管出现堵塞,就会诱发动脉硬化,所以在平时多喝水不仅能够保持水分充足,还能够稀释血液。

四、多运动

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还能够消耗身体的脂肪,防止血液中胆固醇堆积过多让动脉硬化加重,而且经常运动还能够让血管软化,有效改善动脉硬化。

五、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在目前经常熬夜的人有好多,他们大多数因为熬夜而不能让身体有足够的睡眠,却不知经常熬夜不仅会损害器官,还会对血管造成伤,特别是一些动脉硬化的人群,只有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够让血液循环,进而改善硬化的情况。

六、要戒烟

吸烟是导致动脉发生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经常吸烟会让里面的有毒物质伤害到血管,也会让血管和动脉发生硬化带来伤害,所以在平时要戒烟,远离烟草。

要知道在发现出现动脉硬化后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以为动脉硬化不严重就可以置之不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刘丰曾接受采访表示,动脉硬化在早期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和预防,由于动脉硬化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只有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才会导致血管出现狭窄,所以在动脉硬化程度比较轻的时候需要重视,及时进行治疗可以延缓动脉硬化的进展,从而让血管慢慢变得有弹性。

温馨提示,动脉硬化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心脏以及多个器官受损而引发问题,因此在早期发现的时候一定要采取相关措施,另外有一些慢性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这类人群在出现动脉硬化后发病的速度会比较快,稍微治疗不及时就会影响性命。

本文指导医生:
刘丰
擅长疾病:
老年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高脂血症、骨质疏松、营养不良及肌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