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这几种食物能帮助你降压!

2019-07-16 01:46:02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最可怕的是这种疾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严重的心脑血管并发症可能会致命。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重视治疗,最关键是平时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降血压的食物。

那么要想降低血压,该吃哪几种食物呢?

1、芹菜降血压效果好

很多人都喜欢吃芹菜炒牛肉,这其实对降血压有一定的功效,芹菜具有较好的降压效果。将芹菜洗净后加入一些红糖泡饮,也是夏日里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

2、多吃菠菜

菠菜还有很多的营养功效,同时也是降压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蔬菜,菠菜还有很多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其中菠菜中的钾元素对调节血压有着很大的作用。一些高血压患者也可以吃一些含钾元素多的蔬菜来保持自己的血压。

3、喝柠檬水

柠檬的味道很酸,但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能治疗疾病,还能养颜美容。柠檬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让血液变得凝固起来,可以预防一些高血压的并发症。

4、适量喝橙汁

许多人都喜欢喝饮料,橙汁也是一款不错的饮料,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让人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每天多喝橙汁有降低血压的功效。橙汁中含有很多成分,大多数都含有保健作用。但要注意的是,橙汁一般喝鲜橙汁比较好,含糖量高的橙汁反而不利于血糖的稳定。

5、适量吃辣椒

辣椒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辣,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利于降低血压,能防止心脏病的触发。辣椒的吃法也有很多,在我们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吃辣椒,吃一些辣度不那么高的辣椒,有利于身体健康。不要以为辣椒只是一个单纯的调味品,其实它也有很多益处。

6、喝玫瑰花茶

玫瑰是一种可观赏性很强的鲜花,在很多节日里大家都会买鲜花用来赠予他人,其实浪漫的玫瑰也可以让人达到降压效果,它的医疗作用是非常大的。在我们平时可以喝玫瑰花茶来降低我们的血压,达到使胸中郁闷一扫而空的效果。

如果患上了高血压,不仅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注意平常的饮食。大家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选择饮食中的一些食材,千万不要吃过多让血压升高的食物,这样反而有害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降压,比吃降压药还管用!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提高,很多人都因为饮食上不注意很容易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如果平时出现高血压的情况,没有及时的把血压降低的话,就……详细>>

常吃海带能降血压?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没有控制好,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很多患者都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详细>>

高钾饮食帮助调节血压 调节高血压的食物

吃什么能预防和控制高血压?这个,大家又知道吗?有请营养学家来揭晓谜底!一条来自美国FDA健康声明:含有高钾和低钠饮食的食谱能降低高血压和……详细>>

家有高血压的看过来,这几种食物可帮助稳定血压

不少老人家都患有高血压,虽然平时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但却需要日复一日的吃着降压药才能维持稳定。而且现在不仅是老年人会患有这种疾病,许多中年……详细>>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