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患上高血压,日常做好这4件事能稳血压!

2019-07-16 01:13:44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尤其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这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一定的影响。高血压是一种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治疗和护理来防止病情恶化。

那么高血压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

1、控糖的同时也要控盐

在我们的饮食里,不适合吃太多单种口味的东西。如果吃太多盐或者吃太多糖,都会导致高血压或其他疾病的产生,在这时我们一定要选择吃清淡食品,不只是要限制糖量,也要限制盐量。平常我们选择十年时可以选择钾含量偏高一点、那含量偏低的食盐,这样才能在饮食中预防高血压,改善高血压。

2、规律运动

如果我们长期的不运动会给身体带来很多损坏,反之,有一个自律的生活会让生活变的多姿多彩,同时也能预防疾病的产生。每周进行一定量的运动能够帮助降血压,还能帮助身体恢复精神气。所以在控制血压的路上,不仅要控制自己吃进去的食物,还要过上健康的生活,多运动,多走出户外,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情。

3、多喝氢气水

不少的人在生活中爱喝碳酸饮料或者是其他饮料,高含量的糖会让我们身体变得越来越差,这时就可以多喝一点氢气水,氢气水有利于缓解和改善高血压症状。氢气水中所含的氢能够生成无害的水,能够达到使身体变健康的目标。氢气水也是一种安全高效的保健饮料,很多人喝氢气水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保障,高血压患者平时多喝氢气水,能默默的改善人体中的各种健康问题。同时在夏日炎炎的天气下,高血压患者也一定要注意多给皮肤补充水分,避免引发皮肤疾病。

4、午后休息

一些人一天都是精神抖擞的,而在中午时也不注意休息,这就导致了全身处于紧绷状态。高血压患者在吃过午饭后要记得休息一会儿,可以睡半个小时。这样能让身体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同时也会给血压带来一定的影响。

预防高血压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在平常做好了预防工作,保持规律的饮食和规律的作息,就不会有太大的健康问题。一旦患上了高血压,也能通过以上方式来加以改正,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冬季高血压频发 护理高血压应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大部分高血压病人都需要用药来稳定血压,但是又有人说是药三分毒,长期吃药就会使得药物残留到人体内,不利于体内身体的健康……详细>>

高血压头晕怎么办?日常做好这4件事能改善!

高血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患上高血压后常常会出现头晕症状,大多数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跟平时饮食不注意以及压力过大、长期生活不规律……详细>>

高血压病人想要血压稳 早上要做好这3件事!

相信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他们最期望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血压能够稳定。只有血压稳定才能够避免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生活中很多高血压病人在出……详细>>

高血压怎样做好日常保健?高血压保健别做这些事

高血压在我们平时是十分多饿心血管疾病,它的发病对大部分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严重的侵害,高血压经常会出现心情激动之后感到种种不适,比如头……详细>>

高血压危害大 预防高血压得做好这3件事!

说起高血压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也需要患者长时间服用药物采取措施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也因此很多人在说到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