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年人出现这些情况小心血栓塞塞!多留意自己老人避免危险!

2019-07-15 17:47:21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血管弹性会越来越差,也会因为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让血液浓稠度增加,就会让血管内皮受损严重,进而导致血管出现堵塞而引发血栓塞。血栓塞的发生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导致出现性命之忧,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在身体出现以下这些情况的时候要注意,有可能是出现血栓塞。

老年人出现哪些情况要小心血栓塞发生?

一、起床经常会感觉头晕

当脑血栓塞发生的时候大多数人会存在头晕的现象,而且这种情况一般是在早上出现,如果连续一段时间发现自己在早上起床后有头晕的现象,就要警惕,尤其是一些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老年人。

二、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正是因为它的正常让很多人在平时出现的时候并没有重视,但要注意如果老年人在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时候,发现口水总是往一个方向流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血栓塞发生,因为血栓塞发生后会导致咽喉部的肌肉功能跟着出现问题,导致一边嘴角的肌肉部位得不到控制,也就会出现流口水现象。

三、手脚发麻

在平时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时候就会让自己有手脚发麻的现象,但是这种情况一般在几分钟后就会恢复,老年人要注意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出现手脚发麻,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血栓塞即将出现。因为血栓塞的发生会导致动脉部分肌肉出现缺血现象,也就会导致手脚不能够正常运作,就会出现麻木、胸部疼痛,当血栓塞即将发生的时候血管中的血栓塞会融入血液中,流向肺部,也就会导致肺部受到影响而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甚至有些患者会感觉到呼吸困难,因此在持续出现这种情况时要进行肺部检查,如果没有发生问题就要警惕。

所以老年人要注意,对于这些症状要了解,同时在平时要让自己做好预防措施,也要让自己多喝水,多喝水能够降低血栓形成的几率。广州军区总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汉勤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多喝水能够降低血液中的粘浓稠度,从而预防脑血栓的形成,人在睡眠的过程中会因为迷走神经比较兴奋而让血压下降,让心跳减慢,从而让脑血容量减少,再加上出汗以及呼吸会让血容量更减少,让血液浓稠度更高,也就容易导致血栓形成,所以在睡前可以多喝一些水帮助稀释血液,防止血液过于浓稠而导致脑血栓的发生。

温馨提示,血栓塞的发生大多数血管硬化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有关系,所以在日常要保护好自己的血管,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只有让血管保持健康的状态才能够降低血栓塞出现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塞塞的信号 血栓塞塞的症状 血栓塞塞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8种情况要警惕是血管堵塞!

所有的心血管疾病都是因为血管堵塞和老化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多留意身体上的症状,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你暗示血管堵塞了!

血管就如同交通枢纽,把血液输送到身体每个部位,为身体器官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和氧气。但不良的生活习惯可引起血管堵塞或狭窄,血管堵塞严重时会带……详细>>

脑栓塞与蛛网膜下腔出血区别是什么?脑栓塞治疗后血栓形成是怎么回事?

脑组织是人体十分脆弱的组织结构,因此对于脑组织的保护人体采取了很多措施,如脑膜、血脑屏障等。其中蛛网膜也是起保护作用的一个结构,生活中经……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详细>>

长途飞行小心肺栓塞 如何预防血栓

肺栓塞,通常指肺血栓栓塞症,指来自静脉系统或右心的血栓阻塞肺动脉或其分支所致疾病,导致肺循环和呼吸功能出现障碍症状。严重时,肺栓塞就会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