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男、女低血压的病因各不相同!

2019-07-11 09:25:19      

低血压是一种疾病,成年人血压低于90/60mmHgWe低血压,低血压的人群有很多,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患有低血压的病症,有可能是由于其他疾病引起的,造成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

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1、导致女性低血压的原因

体位性低血压,由于突然站起或者是长时间站着的原因,这个多半是低血糖引起的,多见于重病后以及体弱的人群,会有头晕眼花、站立是头晕低血糖的原因,也有可能与自动调节能力差或者是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体质性低血压,常见于体质差的女性,或者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平时很难找到原因;继发性低血压,是因为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心肌病,结核病,急性心肌梗死,慢性贫血,感染或者是严重创伤等原因;还有其他原因比如维生素b,维生素c,内分泌功能失调等都会引起血压低。

2、导致男性低血压原因

男性喜欢用喝酒、吸烟应酬,其中喝酒比较伤脾胃,会导致气血不足、气血两亏、心血瘀阻等原因都可能引起血压低;男性如果内泌内分泌失调、过度疲劳等都会引起低血压;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低血压。

3、其他疾病引起的低血压

因为手术或者是外伤大出血,导致的暂时性大失血,也可能会引起低血压;因为甲状腺机能减弱,会出现身心疲惫等现象,也会引起低血压;艾狄逊氏症,这个病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让患者出现呕吐,恶心以及低血压等症状;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会引起低血压;生理性低血压,除了血压偏低,器官等其他方面没有异常,也不影响自己的寿命。

4、导致血压突然降低

如果高血压的患者,服药降压药时服用过多也会导致血压低;长期血压偏低的女性,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这个就不需要处理,平时注重饮食调理,增加营养的摄入。

温馨提示

平时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骑单车,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增强心肺功能,平时多补充些营养,注意食补,吃些清淡的食物,保证营养均衡,适当的吃一些瘦肉,平时多喝水,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诱因 低血压的病因 低血压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盘点低血压的8大诱因,快对照一下!

我们都知道低血压是身体血压降低的表现,血压过低会导致身体出现头晕、手脚无力等明显的症状,严重的低血压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低血压出现通常与……详细>>

低血压的诱因有哪些? 低血压有应该如何调养?

低血压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那么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对症治疗,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低血压呢。详细>>

低血压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凶险,低血压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主要症状有全身无力、头痛头晕、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抵抗力下降,那引起低血压的因素有哪……详细>>

低血压的病因都有哪些?低血压的日常护理注意

血压低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 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详细>>

女性低血压怎样饮食调理? 女性低血压要怎么吃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是很容易出现贫血的,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而且还会经历怀孕和生育,这样都会引起贫血症状出现,长时间贫血很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