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饮食有讲究,其饮食宜忌一定要了解!

2019-07-11 09:26:59      

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处于缺氧状态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发病急,患者心前区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呼吸和吞咽困难问题,患者不仅要做好生活中保健,饮食调理也至关重要。

冠心病应多吃哪些食物?

1、含钙镁铁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冠心病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锌硒等丰富的洋葱木耳,香菇紫菜以及海带等食物,里面含有的精油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同时预防冠心病。每天坚持喝一杯绿茶,具有一定的抗凝血功效,同时促进了纤维蛋白的溶解。所含有的茶多酚,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改善微血管壁的渗透性,增强了血管壁和心肌的弹性、抵抗能力,降低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所含有的茶碱以及咖啡因,能在一定程度上兴奋心脏,扩张了冠状动脉,从而增加了心肌功能。

2、多吃水果

冠心病患者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苹果中含有的果胶氨基酸以及膳食纤维等,能够保护心脏,帮助排出体内的垃圾及毒素。樱桃里面含有丰富的铁,防止缺铁性的贫血,保护了心脏功能。香蕉属于高钾低纳水果,能够缓解肌肉疲劳感,同时降低患上冠心病的风险。

冠心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过于油腻以及太咸的食物,不然会助火生痰,另外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尽量不要吃奶油蛋糕。不能吃生冷,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姜蒜浓茶以及浓咖啡等,牛羊肉以及狗肉等热性食物要少吃。除此之外也不能吃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不然会升高血脂,从而增加了血液粘稠度,容易形成动脉粥样斑块,最终形成了血栓,比如动物内脏花生及肥肉等都要少吃,尽量不要采取油炸以及烧烤的烹调方式。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香烟里面的毒素会对血管内膜带来损伤,引起小血管的收缩,让管腔变得狭窄。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外出时必须要随身携带硝酸甘油,当心前区出现明显的疼痛,同时伴有头痛头晕时应该立即舌下含服药物,一般5分钟左右就能缓解了。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和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防止让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宜忌 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不能碰哪些食物?这些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

心脑血管疾病直接威胁到人体健康,冠心病就是其一,冠心病主要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心力衰竭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避免吃一些……详细>>

冠心病为什么很难治愈?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大家都知道冠心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大,就算及时进行治疗,也很难被完全治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冠心病发……详细>>

冠心病用药有讲究,一定要避开这5个用药禁忌!

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流向心脏的血液势必会减少,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以及营养的供应,容易并发冠心病,所以患者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详细>>

冠心病患者品茶有讲究 冠心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有些冠心病患者害怕喝茶,认为喝茶会加速心跳,诱发冠心病发作。其实,只要方法恰当,喝茶反而对冠心病有好处。详细>>

冠心病人一定要警惕饮食误区

专家呼吁:冠心病人一定要警惕饮食误区!冠心病发作的病人逐年增多。有些心慌胸闷老人用药后效果不明显,很有可能是与其饮食有关,因为饮食不当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