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夏季心脑血管病高发,一定要避开这5件事来预防

2019-07-11 09:26:16      

在炎热的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流向大脑以及心脏的血液势必减少,再加上身体出汗比较多,容易阻碍血液循环,增加患上冠心病以及心肺的几率。

夏季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做哪些事情?

1、一口气大量喝水

高温炎热的夏季身体出汗多,当感觉到口渴时人们一口气喝大量的水,这样增加了心脏负担。喝水太快的话水快速进入血液,增加了血流量,尤其是心脏功能不全的人群,更容易出现胸口闷痛气短,甚至会危及生命。夏季喝水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每次喝150毫升,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

2、饭后立刻午睡

因为人的工作比较繁忙,为了能节约时间,吃完午饭会直接午睡。但是这样会让很多的血液流向了胃肠道来帮助食物消化,流向大脑和心脏的氧气和营养就会减少,再加上趴着不动的话会因为大脑得到的血液不足,从而诱发脑中风。午饭后午睡的时间至少要间隔30分钟,然后可以靠墙站立或者散步30分钟,然后再安排午睡。

3、吹空调太久

高温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群会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来降温,但是如果是内外温差过大,人们不停的进出,会让血管出现急剧的扩张或者收缩,影响了血液循环,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空调房的温度控制在26℃左右,和室外温差不能超过7℃。

4、吃辛辣油腻食物

炎热的夏季吃烤串喝啤酒,再搭配麻辣小龙虾,非常的美味。但美味的背后却隐藏着大危机,这些食物属于重口味的,经常吃会升高血液粘稠度,增加患上血栓的几率,甚至会诱发偏瘫。夏季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水果以及豆制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尽量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不能喝冷饮。

5、晨练的时间太早

在夏季早晨非常凉爽而且空气清新,部分人群凌晨四五点钟就开始晨练,殊不知此发时间段发生心血管意外的几率最高。晨练安排在7点左右,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环境,应该选择透气宽松并且浅色的纯棉衣服,并且做好防晒工作。

温馨提示

在炎热的夏季气温比较高,当身体出汗过多时不能突然充冷水澡,不然会让外周的血管突然收缩,从而升高了血压,引起斑块的破裂,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应该把身体的汗擦拭干净之后休息15分钟,再使用温水来洗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春季心脑血管病高发?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虽然到了春季,天气逐渐开始回暖,植物和动物也开始慢慢的活跃起来,但是这个季节却是一个多变的季节,每个时间段的气温都不一样,有时候会让人在……详细>>

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做好这4件事保护心脑血管!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压,这些病症出现也就意味着心脑血管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朋友认为这些疾……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由于夏天的天气非常闷热,所以在户外进行活动时,身体的负担是很重的,尤其是体质虚弱的人,可能一些很小的习惯,就会导致疾病的出现,因此,为了……详细>>

夏季为什么易突发心脑血管病?送你3招来预防!

夏季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时间段,主要和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错误的使用空调或者风扇有关,高危人群不能松懈,时时刻刻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