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害怕脑梗突然到访,日常做到这3点能降低发病率!

2019-07-12 09:58:29      

脑梗的致残率率和死亡率很高,患者出院后需要终生服用药物,同时做好预防工作。最让患者害怕的就是病情卷土而来,导致复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情绪波动过大、大量出汗、身体过度疲劳、室外室内外温差大等。

如何预防脑梗复发?

1、多喝水

水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能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同时也稀释了血液,防止血液粘稠,减少了血栓的形成。另外要合理的维生素c,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的维生素,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预防动脉硬化的产生,加快了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另外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能对抗自由基对身体所带来的损伤。

2、保证足够的睡眠

每天至少保证有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按时作息,避免熬夜,如果长时间熬夜的话势必会打破生物钟,导致睡眠不足,升高了身体中内分泌压力激素,增加了心血管的压力,容易导致急性心肌梗死以及脑梗等。尽量不要吸烟,因为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会降低血管里面的含氧量,升高血液粘稠度,另外也会增高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让脂肪沉淀,促进血小板的凝聚,甚至堵塞血管。

3、不能长时间久坐

长时间保持久坐的姿势,会让受到压迫的血管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减慢了血流速度。若再加上喝水量太少的话,会增加血液粘稠度,从而形成血栓。当栓子脱落时会跟随血液进入脑部,引起脑梗死,所以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并且多喝水,来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

脑梗发作怎么办?

要及时找出导致脑梗死发生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若持续性的高血压动脉硬化引起的,就应该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降血压药物,同时控制好血压。若是斑块脱落或者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应该选择抗血板或者他汀类的药物来治疗。

若是因为心脏卵圆孔没有闭合,就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修补。若是房颤所引起的应该抗凝治疗。另外患者要做好预防工作,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定期监测血压血脂及血糖。

温馨提示

控制盐的摄入量,如果长时间高盐饮食的话,会增加血管壁的压力,让血管病变得更加脆弱,降低了其通透性,升高了血压。另外也会升高胆固醇,增加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发作的应对 脑梗的预防 脑梗

冬季脑梗心梗高发很可怕?教你这样吃可降低发病率!

众所周知到了冬季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时间段,很多患者因为脑梗和心梗丢掉了宝贵的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复发率以及致残率,所以必须……详细>>

如何预防脑梗塞复发?做好这3件事能降低复发率!

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减少复发率,尤其是在冬季合理的使用药物,按时按量服用药物,做好生活中的保健即可。详细>>

中国脑梗发病率是世界最高的?3大原因值得深思!

脑梗属于急症,致残率和致死率极高,即使及早抢救,也难免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如偏瘫、说话不清晰或生活无法自理等。调查显示,中国脑梗发病……详细>>

脑梗好了又复发了?预防脑梗复发你得做好这6件事!

脑梗死又叫做缺血性脑卒中,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每年因为脑梗死发作而导致死亡的病例非常的多,即使脑梗死处理及时,也……详细>>

为什么脑梗容易二次发作?主要是这3种原因在作怪!

脑梗,全名及脑血管梗塞,又名缺血性脑卒中、脑中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的机制就是因为脑血管堵塞导致脑组织缺氧缺血,从而引起……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