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患有冠心病怎么调整睡眠?应坚持这4大原则!

2019-07-12 10:00:32      

有保证科学规律的睡眠才是身体健康的前提,对于冠心病来说也是如此,如果睡觉前过度兴奋、大量的喝酒或者暴饮暴食的话,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会诱发疾病。

冠心病患者怎么调整睡眠?

1、睡觉前有良好的习惯

睡觉前不能做重体力和重脑力的劳动,要让心情得到放松,避免情绪过于波动。不妨泡脚或者泡澡的方式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身心疲惫感,多听一听柔和的音乐来催眠。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的食物,晚餐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吃七分饱即可,切不可暴饮暴食。睡觉前喝一杯温开水,能防止夜间血液粘稠度升高。提供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尽量拉上窗帘关上灯。

2、要掌握好最佳的睡眠体态

冠心病患者应该选择脚低头高的姿势并且右侧卧,这样能让全身的肌肉得到缓解,心情得到放松,保持呼吸道处于通畅状态,而且不会对心脏带来压迫,为五脏六腑提供充足的氧气以及血液。另外也能够减少回心脏的血流量,减轻了心脏负担。如果冠心病非常严重的话应该采取半卧位的方式,这样能防止呼吸困难。

3、早晨起床要讲究慢

患者醒来之后不能立刻起来穿上衣服,应该躺在床上闭目养神10分钟、活动四肢或者做深呼吸伸伸懒腰的,这样能够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然后再慢慢的做起来穿上衣服,防止因为体位突然改变而诱发疾病。起床后要喝一杯温开水,能吸食血液,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

4、要有30分钟左右的午休

冠心病患者要养成有午休的好习惯,能够让大脑得到放松,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患有心绞痛的几率。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到60分钟的午休时间,如果太短的话不能缓解疲劳感,若是时间太长的话可能会进入深睡眠状态,突然的被叫醒了会加快心跳和升高血压。午休时尽量平躺在床上,切不可趴着,不然会压迫到胸部,影响了其呼吸,增加了心脏负担。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高脂肪高糖分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睡眠原则 冠心病的睡眠 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饮食才好?应坚持6个饮食原则!

若是冠心病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心源性的猝死,患者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清淡饮食最好。详细>>

冠心病患者如何来调整好睡眠?应学会这4个小技巧!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是心脏炎症或者管腔狭窄闭塞所导致的一种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预防,尤其是要调整好睡眠,只要保证优质的睡眠才……详细>>

冠心病怎么吃才好?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没有抓住治疗黄金期,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的搭配饮……详细>>

患有冠心病要注意饮食,4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心脑血管疾病是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同时也会直接危及到人们的生命,其实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遵循饮食原则管住嘴巴,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得到……详细>>

冠心病人应如何睡眠?冠心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服药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确诊之后,除了服用药物控制病情以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比如睡眠、饮食等,否则也有可能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