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用药有讲究,一定要避开这5个用药禁忌!

2019-07-15 17:48:18      

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流向心脏的血液势必会减少,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以及营养的供应,容易并发冠心病,所以患者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漏服。

冠心病用药有哪些讲究?

1、不能乱吃中成药

我们的中医博大精深,使用中药在治疗疾病有很好的疗效,而且几乎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但也不能易行去药店购买中成药,要根据患者的体质年龄性别以及病情来综合判断应该使用哪种药物,根据患者的体重来选择合适的药物,却不可盲目。

2、不能随便的把多种药物联合起来用

现在市面上治疗冠心病的药物鱼龙混杂,在此治疗冠心病药物时,不能和其他的药物随意联合,不然会产生化学反应,降低了其药效,甚至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伤。就拿阿司匹林药物来说,不能和甘草以及鹿茸等制剂药物一起饮用。对于服用阿司匹林太长的患者来说,不能乱使用活血化瘀类的中草药,若是滥用的话会出现出血性的疾病,同时让患者出现低血压,心理衰竭。

3、不能突然的停药

冠心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必须长时间用药来控制病情,若随意用药的话会加重病情。当出现胸口闷痛以及憋死时会准时用药,当症状消失时会直接停药。就是这种随意的吃药方法,导致病情的反复,从而加剧了其疼痛感。

4、拉肚子时不能乱使用止泻药物

如果冠心病患者出现轻微的腹泻,不用着急购买药物,治疗期间多喝水即可,若是腹泻超过了48个小时,需要警惕心脏是否出现了问题,因为当急性下壁心肌梗塞时会让患者上腹部疼痛,同时伴有腹泻及呕吐。

5、不能擅自增加药量

一部分患者希望能够快速的看到药物所带的效果,会擅自加大药量,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加重了疾病情,就拿硝酸甘油来说,短时间内超过了5次会对管状动脉造成痉挛,同时也会产生耐药性。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每三个月去医院定期检查一下,这样能够帮助医生来判断药物的疗效以及患者的病情发展情况。患者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采取低热量低脂肪低糖分和低蛋白质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用药禁忌 冠心病用药 冠心病

冠心病的饮食有讲究,其饮食宜忌一定要了解!

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处于缺氧状态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发病急,患者心前区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呼吸和吞咽困难问题,患……详细>>

冠心病用药警惕误区 冠心病日常禁忌哪些事?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冠心病用药注意哪些误区?冠心病护理有6禁忌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老年冠心病用药有讲究?4种药需长期用!

冠心病的主要治疗手段是介入、搭桥和药物,药物是冠心病的基础治疗手段,尤其是老年冠心病患者更应该注意。选择药物应综合多个方面,保证能减轻症……详细>>

冠心病的用药禁忌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用于治疗冠心病的药物也很多,如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心得安等。但病人在用药治疗时必须注意以下事项,否则,有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