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脑溢血 抓紧时间到医院救治

2019-07-10 09:36:38      

脑溢血,顾名思义就是脑部出血。脑溢血的发生对患者来说是会带来致命的伤害,如果抢救不及时,会让患者当场死亡。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脑溢血在发生前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如果对这些症状有所了解,就能够在脑溢血出现的时候及时发现,所以对于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的人来说,了解脑溢血发生前的一些症状是非常重要的。

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

一、头晕

经常感觉到自己头晕,这主要是高血压导致颅内压增高而让血流量被影响,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二、感觉身体一侧麻木

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身体一侧非常麻木无力,并且在行动不方便的时候就要注意,因为这也有可能是脑溢血即将出现的前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三、流鼻血

如果自己的鼻子没有任何的损伤,却突然间出现流鼻血现象时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身体出现脑溢血。

四、吃饭喝水的时候容易呛到

如果发现自己在短时间内吃饭喝水总是容易被呛到的时候要多加注意,有可能是脑溢血要发生导致神经出现错乱。

五、面部肌肉发生改变

面部肌肉发生改变也是脑溢血出现前的一种症状,因为脑溢血在即将出现的时候会导致中枢神经受到影响,也就会让中枢神经支配肌肉的控制力也跟着发生影响,从而让患者的面部肌肉发生改变。

脑溢血发生要怎么采取急救方式?

一、拨打120

患者出现脑溢血的时候家属要及时拨打120寻求帮助,这样能够让医生快速来到事发现场,给患者采取急救。

二、让患者平躺

在等待120到来的这段时间,家属要让患者尽量平躺,并且要保持呼吸的通畅,要避免患者的身体颠簸。

总的来说,脑溢血的发生对患者来说是致命性的,所以在平时对于脑溢血的一些前兆以及脑溢血在发生后的急救措施要了解,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郭英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引起脑溢血的常见原因主要是高血压、脑动脉硬化、高血脂症、糖尿病等疾病诱发,所以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都是属于高危人群,这些人群在平时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脑溢血在发病后的速度是非常迅速的,所以掌握一些急救措施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能够在脑溢血发生后让周围的人或者自己进行急救,另外对于脑溢血的一些前兆症状也要有所了解,才能够防止自己在出现症状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

本文指导医生:
郭英
擅长疾病:
病种包括颅底肿瘤(如巨大垂体瘤、颅咽管瘤、听神经瘤、颈静脉孔区肿瘤等)、颅-颈交界区肿瘤、脑深部及重...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的急救 脑溢血的征兆 脑溢血

注意,突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

脑溢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引起的自发性脑出血,多发于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心力衰竭患者,还有肥胖的人以及长期吸烟饮酒的人群,以及颅内动脉畸形患者……详细>>

脑溢血很危险 发病前的症状不能忽视!

脑溢血的发生是很危险的,一般在发生的数个小时内会让患者丧失生命。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对脑溢血不了解而在发病的时候丧失生命。而脑溢血在发生……详细>>

脑溢血发作很凶险?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征兆,早发现能救命!

脑溢血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疾病,一旦发生疾病患者就算得到及时治疗,也会面临偏瘫、智力障碍以及经常头痛眩晕等后遗症,也因此很多人对脑溢血都非……详细>>

脑溢血到来之前有5种异常 如何预防脑溢血?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脑出血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它时常被警惕,所以有哪些迹象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地判断它是否会到来?详细>>

脑溢血一来就会要人命!如何及早发现脑溢血征兆

脑溢血是中老年人非常害怕的一种疾病,往往脑溢血一发病,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人就会失去生命,因为脑溢血的抢救时间非常短。脑溢血即使得到抢救,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