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2019-07-19 15:17:3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如何预防高血脂

饮食要平衡、多样化,除米面杂粮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绿色的新鲜蔬菜,常吃鱼类、瘦肉、鸡蛋、豆制品、牛奶、蒜、洋葱、醋、水果等,少吃动物油及糖、奶油,不暴饮暴食,不饮烈酒、咖啡和浓茶等。

根据身心情况锻炼身体,做各种保健活动,如做健身操、散步、打太极拳等,但不要超负荷运动。

45岁以上者肥胖者、高脂血症家族史者、经常参加应酬者、精神高度紧张者,都属高发人群,建议每年应检查一次血脂。

调脂治疗最根本的目的是预防延缓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的发生。当通过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后,仍不能使血脂降至理想水平时,就必须用药物治疗,治疗高脂血症必须长期服药。

接下来,再来看看关于高血脂的认知误区吧。

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血脂在正常范围内就安全。很多人发现自己的指标在正常范围内,就自认为高枕无忧,实际上并不这样的。并不是血脂在正常范围内就不需要降脂,降血脂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并发症。比如说,如果我们能够成功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就可以有效降低冠心病发生的概率。也就是说我们的血脂含量越贴近于标准,我们的身体就越健康。因此,即便是血脂在正常范围内的人也应该注意。

如果没出现症状就不必采取治疗措施。不少的高血脂患者并没有出现什么特殊的不适症状,所以他们就会把血脂异常视为跟高血压和糖尿病一样的慢性病,自认为在短期内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不会产生什么大的影响。于是放松警惕,不管不顾。而事实上,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高血脂早已成为人们不可忽视的心脑血管健康的“慢性杀手”了。如果你患有高脂血症,但是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就很容易引发其他疾病。

高血脂与瘦人无关。很多人都觉得高血脂一般都会发作在胖人的身上,可是实际上,遗传因素也可能导致我们患上高血脂。如果我们的家族中有三代以上的人群都出现过高血脂的症状,那我们就很有可能,有家族高血脂史。因此,肥胖的人不一定有高血脂,而瘦子不一定血脂就低。

正确的认识高血脂,才能更有效的预防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如何预防高血脂

怎样才能检查出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认知误区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饮食条件也越来越好,每个人在饮食中都非常注意营养的收入。这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也导致了一个……详细>>

治疗高血脂的误区有哪些?如何预防高血脂?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的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总是大吃大喝,喜欢吃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再加上很少的运动量,慢慢的让脂肪堆积在……详细>>

血液浑浊就是高血脂吗?认识高血脂七大误区

我们对高血脂的认识存在着许多误区,只有了解这些误区,才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做出应对,下面小编帮你一一盘点。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血液浑浊就是高血脂吗?高血脂的五大误区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那高血脂到底存在哪些误区呢?小编带你来看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