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6种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中老年人应常吃

2019-08-15 11:11:19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脏器之一,它是人体机能的发动机。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保养心脏,心脏容易出现问题,就给生命带来危险。所以中老年人更应该做好心脏保养,要多吃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这6种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中老年人应常吃

1、西红柿

西红柿有抗氧化的作用,这是因为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具有含量丰富的抗氧化剂,这是很多女性美容的补品。多吃西红柿对心脏有很大的好处,经常吃西红柿的人能够大大的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加快血液的循环。

2、大蒜

大蒜有降脂抗凝的作用,大蒜还有大量的大蒜素,这种物质有利于心脏健康。多吃大蒜的人血压能够得到明显的改善,有助于使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降低,同时也能抑制血小板堆积,减少中风和血栓的风险。

3、核桃

核桃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平时多吃点核桃,能降低心脏病复发的几率,这是因为核桃当中还有大量的纤维及多种微量元素。

4、绿茶

绿茶中有很多活性物,能够平稳血压,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多喝绿茶能让血压降低,预防细胞损伤及炎症,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5、毛豆

生活中有很多爱吃毛豆的人,毛豆有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它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所以多吃毛豆对心脏的保护作用还是挺大的。

6、杏仁

杏仁对降低胆固醇有很大的功效,它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和脂肪酸,能减少腹部脂肪。它当中的一种胆固醇物质能使血脂快速排出去,防止血脂聚集,但是也要牢记杏仁不能多吃,因为它的热量比较高。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特别是有心脏疾病的人,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可以通过上面6种食物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吃。这样才能让疾病得以控制,更早的治愈。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心脏健康 食物

最有利于保护心脏健康的食物

心脏病已经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常见疾病之一,然而心脏病的发病率却也一直居高不下,吃什么能够有效预防疾病呢?让我们一同来认识一下最有利于保护……详细>>

这8种食物有利于软化血管,中老年人可常吃!

血管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血管处于硬化状态,就会导致血液不流畅,会引起多种不良症状的产生,对身体来说极其不利。生活中有不少食……详细>>

5种利于心脏健康的补充剂,中老年人可适当补充!

心脏病对很多男性来说是致命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正确的心脏保护策略非常重要,根据需要服用补充剂来帮助人们减少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并保持心脏健……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心脏好,多吃6种食物,少吃3种食物有好处!

保持心脏健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药物和其他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心脏疾病,而通过健康饮食可以进心脏健康。如果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吃大量的水……详细>>

保护心脏健康应多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你得知道

在生活当中患有心脏病的中老年人不在少数,心脏病的发生于平时的不良作息有很大关系,而且与不良的饮食也有密切关联。所以大家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