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得了高血压怎么办?日常做到这3点让血压稳稳的

2019-07-29 09:45:04      

在当下,我们会发现得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了,可能一些还在上着中学的孩子就会有高血压的现象。在这个年龄当中可能更多的是因为对饮食和运动掌控不好,所以在平时都会表现为肥胖的症状,进而引起了高血压。如果不去进行控制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其实只要掌握这三点即可缓解高血压。

为什么会发生高血压?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很多,在当下的很多患者都是由于在平时没有注重对自身的锻炼而使得油脂性成分过多地进入到血液当中,使血液变得粘稠,或者因为一些其他的疾病而使得血管变窄,这些都可能造成高血压现象的发生。一般高血压的患者可能在血脂方面也会有一定的变化。

如何去进一步控制血压?

1、控制好饮食

如果自身的血压已经处于偏高的状态了,那么就一定要在平时对饮食进行注意,要更多地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而且尽量避开那些比较油腻的肉类,同时在平时也要尽量控制食物的量。对多数的高血压患者来讲,平时可能需要对很多方面进行控制,不仅要戒酒、戒饮料,同时也要尽可能少吃。

2、多进行运动

在平常进行合理的运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而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更应该去注意这方面的调理。一般情况下,多数的青少年高血压患者都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让自己的血压得到控制。在锻炼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一般情况下早晨是高危阶段,尽量不要选择这个时段去进行锻炼,可以在下午或傍晚去进行一些较为剧烈的活动,减掉自己多余的脂肪,这样我们的血压会逐步趋于正常。

3、通过药物控制

如果通过饮食和锻炼还是不能够缓解自己的血压,那么我们就可以去医生那里咨询一下。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去吃一些降压的药物,不过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那些降压药如果长期吃的话,不能够随便停药,否则会引起特别严重的停药反应,可能会使得血压剧烈波动。

温馨提示

及时去对自己的那些不良习惯进行更正,要多运动,少吃油腻的食物,保持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材,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而且在平时也少喝酒,尽量别去抽烟,这些坏习惯都会引起高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缓解方法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高血压在冬季容易血压波动?别慌,积极做好这4点血压稳稳的!

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的提升,而且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也成为了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在进入冬季之后容易出现血……详细>>

患有高血压不用太紧张 日常做到这5点血压妥妥的!

总的来说,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的长期病症,平时吃药治疗虽然有一时的可以降低血压的效用,但是单单仅靠药物是起不到最好治疗效果的,我们只能依靠综……详细>>

得了高血压怎么办?专家建议坚持做好这5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高血压的“折磨”,据相关流行病学资料显示,我国人群高血压的患病率仍呈上升趋势,且从南方到北方,高血压患病率递增,……详细>>

得了高血压最怕血压不听话,教你4招血压稳稳的!

不少人在体检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是血压高的情况,针对血压高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衍生出一些并发症,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详细>>

做到5点能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预防:避免熬夜,熬夜影响健康,也会影响上班的情绪与工作效率。饮食宜清淡,维持三分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