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种好方法来预防!

2019-07-03 09:40:26      

对于多数的老年人来讲,平常对身体的关注度都会比较高,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会使得自身出现一些毛病,有的时候甚至会危害到自己的性命,而在当前脑血栓已经成为了危害老人们的一个特别常见的疾病,当它发作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对老人的生命产生威胁。要想摆脱这种疾病的困扰,只要掌握这3点便可以很好地预防脑血栓。

为什么会发生脑血栓呢?

在人的血液当中,拥有很多的细胞,而且这些细胞都拥有着自己的作用。其中的血小板就能够参与到血凝的过程,当机体遇到一些外来刺激或者是平常因为生活不注意,没能得到太多的锻炼,使得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而且血小板也会在这个时候容易聚集,等到它们粘连到一块之后,就会形成血栓,这种血栓会随着血液流动,到达脑部之后便会形成脑血栓。

脑血栓如何来预防?

1、多进行运动

在平常的时候要多注重对自己身体的锻炼,对于老年人来讲,平时如果长期处于某一个姿势不变的话,很容易会形成血栓。应该多走动,在饭后走上一会儿,早晨也要进行相关的锻炼,这样便可以促进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让自身的凝血能力不至于过强,这样就不容易形成血栓了。

2、注意饮食

饮食不健康也是形成血栓的一大原因,但平时如果吃的食物过于油腻,就会导致肥胖,在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使血压升高,这样的情况下最容易导致血栓了,而且也会容易导致斑块粥样硬化,一旦形成的斑块有脱落,那么它就很有可能会随血液进入到脑中,形成血栓堵塞脑部的血管,最终给老人们带来极大的危害。对于这种情况,救助起来会比较困难,因此要在平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蔬菜是每日都应该去吃的。

3、用药物预防

如果在平时已经表现出来了一些相关的症状,那么不妨去提前咨询一下医师,看看这个时候应该去吃什么样的药来进行预防。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去做一个比较全面的检查,然后再针对性地用一些药,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形成了血栓,而且通过一些手段也能进行一定的溶栓处理,这样就会达到预防的目的。

温馨提示

在平时一定要多注重习惯的养成,少去饭店或路边的摊位上吃那些特别重口味的食物,多进行锻炼,养成吃素的好习惯,尽量用自己的这一良好的习惯来预防,这样便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预防 脑血栓的原因 脑血栓

脑血栓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脑血栓?

相信大家对脑血栓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老年人是高发人群,脑血栓发病很急,严重的话直接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那脑血栓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2个形成因素,知道才好预防

提起脑血栓,大家都不陌生,或是身边有人得脑血栓,或是听说过脑血栓带来的危害。脑血栓是血栓脱落,经过血液流通流动到脑血管,引起脑血管堵塞,……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这3病因你应了解一下!

脑血栓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般多发生于老年人身上。由于脑血栓这种疾病是很难根治的,并且对患者身体造成的损伤极其严重,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详细>>

冬天为什么更易患脑血栓?教你4个小妙招来预防!

脑血栓是困扰着老年人的健康疾病,经常出现在五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对老年人来说,脑血栓主要是由大脑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造成的,容易导致脑缺血、……详细>>

脑血栓怎么辅助治疗?脑血栓怎么按摩好?

脑血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脑血栓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与手术治疗。选择药物治疗的患者治疗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