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这5种心血管病易发展成心衰,一定要谨防

2019-07-01 09:20:54      

心力衰竭可以说是心脏疾病发展的末期,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死亡率高,患者需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尤其是这5种疾病容易发展成心衰,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哪些疾病容易发展成心衰?

1、冠心病

冠心病若是心肌长时间处于缺血以及缺氧状态,会让患者有明显的胸口闷痛症状,同时也会让心脏不停的收缩。轻度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没有食欲感、体力下降的症状。重度冠心病患者不能平躺在床上、半夜总是被憋醒等。

2、糖尿病

实际属于高血糖状态,会对神经和血管带来伤害,心脏也不例外。血糖持续升高易紊乱血脂代谢,对心脏血管带来更大伤害。高血脂和高血糖状态下会诱发心肌缺血和心功能不全,让患者胸口闷痛、气短和心绞痛等。

3、房颤

当房颤发作的时候,会加快心脏的跳动而且非常的不规律,影响了心室,让心室不规则的收缩,心室和心房工作不协调时势必会降低其泵血能力。房颤患者长时间出现慢性心动过速会导致心动过速性的心肌病,从而恶化了心脏功能。

4、扩心病

扩心病也就是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心室扩大而且心肌收缩能力减弱。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加重心肌纤维化,减弱了心脏泵血能力,增加了心室血容量,让心脏一直处于充血状态,扩大了心脏体积,甚至让心脏出现结构性病变,引起心力衰竭。

5、高血压

长时间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升高动脉血管的压力,增加了心脏泵血压力,心脏总是处于高负荷的工作会导致身体疲劳,从而诱发心肌肥厚以及僵硬等,降低了心肌的工作效率。肥厚心肌持续性进行高强度工作、耗氧量增加,高血压会引起肝脏动脉发生病变,不能为其提供营养和血液,最终诱发心衰。

温馨提示

以上5种疾病容易出现心力衰竭,所以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注意饮食上的调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夏季不能看凉,尽量不要喝冰镇饮料,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在病情的允许下,根据自身年龄体质以及耐力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发展成心衰的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 心衰

心血管病患者秋季养生有4忌 一定要避开!

秋季天气越来越寒冷而且早晚温差大,这样会改变身体里面的内环境,让血液流通速度发生改变,升高了血压,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青少年离心血管病很远吗? 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心血管病!

现在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关系,心血管疾病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又有一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心源性的猝……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