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怎么去除血栓?医生一口气说出了这些办法!

2019-07-15 17:47:38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的食物都离不开高脂肪高热量,而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容易让血管中的血液变得比较浓稠,而血管在变得比较浓稠时就容易让血管沉积一些杂物,就容易形成血栓。而血栓的出现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让血管爆炸,让生命受到威胁。因此在平时要学会一些方法来帮助自己去除血栓,避免血栓带来危害。

怎么去除血栓?

一、在平时多吃一些粗粮

粗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而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够防止身体中的一些胆固醇被吸收而让身体血脂过高,也就能够让血栓远离自身体。

二、多吃瓜果蔬菜

瓜果蔬菜中所含的纤维素也是比较高,而且它里面还含有一种高密度蛋白,这种高密度蛋白能够帮助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低密度蛋白,从而起到有效清除血栓的作用。

三、多喝水

经常喝水能够帮助稀释血液,而血液如果被稀释也就能够让血液的循环流通,就可以大幅度防止血液过于粘稠而引起血栓。

四、少吃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容易导致身体内的血脂过高而引起高血脂,高血脂,血液也容易出现浓稠,也就容易引发血栓危害到性命,所以在平时对于高脂肪食物要尽量避免。

五、要戒烟戒酒

经常吸烟和喝酒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损害,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引起血栓,所以有吸烟喝酒习惯的人要让自己戒烟戒酒,才能够帮助让血液稀释并且让血液流通有效缓解血栓,进而预防血栓的出现。

另外如果是出现血栓并且导致一些症状发生的时候就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治疗。上海市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刘学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在血栓比较严重并且出现一些危害身体症状时,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而一般由于患者不同所以选择的治疗手段以及药物也有所不同,因此需要让临床医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药物的种类选择,以及药物的使用量。

总的来说,血栓的发生对身体是非常有伤害性的,严重会让患者丧失性命,因此对于在平时发现自己血液比较浓稠或者是患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要做好预防血栓出现的一些措施,并且在发现自己有轻度血栓出现的时候,要采取相关方法进行治疗,才能够让血栓消失,让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刘学波

刘学波

上海市东方医院 心血管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冠心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血栓的方法 血栓的去除 血栓

血栓是拖出来的,有4个症状说明身体有血栓!

心脑血管的主要病因就是血栓,一旦血栓脱落就会跟随着血液流动,进入肺部会引起肺栓塞,进入大脑会引起脑梗死,进入心脏会引起心梗等,有哪些表现……详细>>

怎么才能清除脑血栓?脑血栓昏迷多久能醒?

严格意义上讲,脑血栓是堵塞在患者颅部血管内的栓子。当这种物质逐渐增多,或堵塞血液循环的重要通道时,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缺血性脑病,诱发非常严……详细>>

脑血栓的症状和前兆?如何排除脑血栓?

较为轻微的脑血栓并不会诱发非常严重的临床症状,但这种疾病可能会不断发展,如果导致主要血管堵塞,就可能会引起颅内缺血性改变,危及患者的生命……详细>>

脑血栓怎么辅助治疗?脑血栓怎么按摩好?

脑血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脑血栓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与手术治疗。选择药物治疗的患者治疗周……详细>>

脑血栓属于什么科?脑血栓呕吐头晕怎么办?

导致脑血栓的可能原因就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局部的动脉血管内膜出血,可能影响人们的大脑功能。有些人怀疑自己出现脑血栓的症状,想要到医院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