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诱因很常见

2019-06-28 11:21:55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心律失常这种疾病,它属于心脏病的类别。有一些心律失常患者是出生时就有的,属于天生的器官缺陷。但是有一些患者则属于后天性病发的类别,所以他们就需要先去找到疾病的诱发因素,这样才能够制定出更切合自身病情的医治方案。

心律失常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乱吃药物

很多人在发现自身有疼痛等症状之时,多会自行购买止痛药来进行缓解,还有一些人会通过某种渠道去购买处方药来进行自医,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的这种行为很可能会给自身带来伤害,毕竟有一些药物是会对自己的心脏造成伤害的,从而就可能会引发心律失常等疾病的生成。因此,人们在发现自己有不适症状之时,一定要先去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与治疗,不要自行配药食用。此外,人们也不要轻信社会上的一些强身健体的偏方,因为这些药方基本都没有科学的依据,冒然的尝试可能会给自身带来诸多的伤害。

2、吃兴奋剂

其实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都是不好的,他们喜欢长期的待在夜店等娱乐场所,而对于这类人来说,长期泡在这类场所之中难免会沾上一些恶习,如吃兴奋剂等非法药品等来助兴。而如上这类药物对人体是有损伤的,尤其是对心脏系统,如果这类人不及时将这样的恶习戒掉,那么很可能会患上心律失常等疾病。

3、血压值过高

当人体的血压值长期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中之时,是会给自己的心脏部位带来伤害的,尤其是对冠状动脉系统。由于冠状动脉是横穿人体心脏组织的,所以一旦这个部位有异常的状况,那么就会影响到人体的心脏跳动情况,也就是会形成我们所熟悉的心律失常疾病。

心律失常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相对于其他的心脏类疾病来说,其对患者身体的伤害度是较轻的,但是如果患者不及时做治疗和调养,那么也是会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出现的。因此,心律失常患者必须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当然还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长期的沉溺于悲伤的状态之中。此外,心律失常患者还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要秉承少盐少油的原则去搭配自己的一日三餐。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这9大诱因不可忽视!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大多数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并不严重,并且不需要治疗,但是有些时候心律不齐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去看医生。详细>>

心律失常会引起心脏疾病吗?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人心跳的节律应该是规律和整齐的,但是如果出现了心律失常的情况,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心律失常是心脏的激动和传导系统发生了功能……详细>>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这6种情况是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勤快的一个器官,每天都要跳动十几万次,目的就是帮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心率都是正常跳动的,一旦过于兴奋……详细>>

心律失常是什么引起的?抗心律失常药有哪些?

心率失常的引发原因有很多,比如是先天性的因素,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因素导致,如果出现心脏疾病或长期休息不好都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等情况出现。……详细>>

心律失常是得了冠心病吗?这6种原因会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但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比较复杂,才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要根据具体原因来判断疾病的程度。因为心律失常是有可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