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9-06-25 09:12:57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越来越弱,出现心脏疾病的几率也逐渐上升,而由于心脏功能在走下坡路的时候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很多人察觉不出来。其实心脏功能不好会出现一些身体表现,如果身体出现这些表现就说明自己的心脏功能有问题,这个时候需要警惕。

心脏功能不好有哪些表现?

一、经常感觉到胸闷

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平时经常会感觉胸闷,就像有大石头压在自己的胸口一样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排除呼吸系统疾病,在排除呼吸系统疾病后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导致,在发生心肌缺血的时候就会出现经常性胸闷的现象,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进行心脏检查。

二、四肢出现浮肿

心脏功能不好的人心脏的排血量会比较低,就容易让肾脏跟着出现缺血,肾脏在出现缺血的时候就不容易让身体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也就会导致过多的体液堆积在身体内而出现四肢浮肿的现象。

三、在躺下的时候心跳加快

一般健康的人在平时躺下休息的时候心跳的速度是不会加快的,对于心功能有问题的人来说,在躺下的时候心跳的速度会比作者的时候快,大多数在躺下后由于心脏血液回流比较快导致,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

四、容易出现气喘

在出现心脏疾病的时候一些人在进行运动后容易出现喘不上气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休克,如果自己在运动后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警惕,要及时进行检查自己是否存在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在发现自己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要警惕,要及时就医,阐明自己的心脏是否存在问题,另外还要知道如果查明自己的心脏存在问题时,在日常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气温下降的时候。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同果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气温下降的时候对身体的心脏伤害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一些患有心脏疾病或者是心功能不好的人,在季节转换气温下降的时候要加强防护措施,如果让自己受到寒冷刺激就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所以对于患有心脏疾病或者心功能不全的人来说,在气温下降的时候要加强保护。

除此之外,心脏功能不好的人在平时还要保持自己情绪的稳定,避免让自己情绪波动过大,让自己过度焦虑不安,烦躁,这些情绪的存在容易让心脏功能下降而让心脏疾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吴同果
擅长疾病:
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对心血管内科疑难杂症有独到见解及创新有效方法,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脏功能不好能治好吗?心脏功能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心脏功能不佳的话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然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的大……详细>>

注意,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的心脏功能正在下降

心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我们身体供应血液以及操纵其他器官运作,一旦心脏功能出现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技能也会跟着发生问题。……详细>>

心脏不好怎么改善?应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改善心脏的功能可以通过心脏康复来实现,心脏康复可以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有效控制胆固醇和血压的功效,同时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复发,大大减少……详细>>

血脂高的人会有4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脂高的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来稳定血脂,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容易出现脑梗和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疾病。一般……详细>>

心脏不好的人要注意什么?这5个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心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心脏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别的器官的正常运转,会直接降低生活的质量。所以对于心脏不好的人来说,平时应该要……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