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胆固醇过高有哪些症状?教你3种方法来降低胆固醇!

2019-06-21 09:10:23      

胆固醇在身体中相当于一把双刃剑,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摄入太多或者太少的话都不利于身体的正常运作。长时间处于高胆固醇状态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胆固醇过高时会发射出来信号,提示你应该做好预防工作了。

胆固醇过高症状有哪些?

当胆固醇过高时会阻碍血液循环,尤其是大脑血管受到影响,当大脑缺血时会让患者胸口闷痛和头痛头晕。若是不明原因的头晕胸闷,及时去医院检查胆固醇含量。胆固醇过高时会让患者的皮肤表面出现小肿块,主要分布在膝关节、眼睑部位、大腿以及胳膊肘,小肿块表面比较光滑,呈现淡黄色。当手指发黄时说明体内的胆固醇以及脂肪含量升高。另外身体过度肥胖,说明体内的脂肪增多,胆固醇会在肝脏里面沉积,从而引起肝肿大。除此之外胆固醇太多时可能会在小腿肚子上的肌肉沉积,从而引起小腿肚子抽筋并且有刺痛感。

胆固醇过高怎么降低?

1、多参加体育锻炼

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让气血变得更加通畅,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和垃圾,分解了脂肪,让内分泌保持平衡状态。运动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保持身体中胆固醇值的合理性。

2、科学合理安排饮食

避免吃含脂肪量过高的食物,远离油腻食物、动物肝脏、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采取低盐低钠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也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吃饭时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避免熬夜,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让身体机能发生障碍,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保证有充足睡眠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了异常要及时解决。

温馨提示

要保持健康的饮食,远离饱和脂肪酸以及反式脂肪酸,多吃复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粮类。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戒掉烟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运动能增加脂肪的消耗,防止血脂以及体脂的增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胆固醇过高易生病?降低胆固醇的4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饮食也是越来越好。相对于以前经常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现在的人反而经常出现营养过剩。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经常会出现……详细>>

胆固醇过高是吃出来的?教你4招把它吃回去!

胆固醇是一种对身体比较重要的物质,保持正常的胆固醇过高水平有利于健康,但胆固醇过高却容易诱发高血脂等问题。胆固醇过高的原因大多与不健康的……详细>>

高胆固醇造成的5大危害 教你4招降低胆固醇!

尽管身体的许多器官都需要胆固醇,但是胆固醇过多却会对身体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因此了解高胆固醇的症状非常重要。详细>>

高胆固醇患者要怎么护理?坚持做好这4点降低胆固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亮起了红灯,出现了各种慢性疾病,在我们身边比较多见的疾病种……详细>>

导致胆固醇过高的8个危险因素,你中了几个!

我们都知道高胆固醇对健康是有害的,它会导致心脏病,影响寿命。了解导致高胆固醇的原因,并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患胆固醇……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