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后天心脏病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诱因千万不要忽视

2019-06-20 10:02:06      

后天心脏病是相对于先天性心脏病来说的,它和先天性心脏病一样,也对人的生命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也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因为后天心脏病并没有遗传因素的影响,因此也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达到预防的目的,不过首先还是要知道后天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后天心脏病是什么?

后天心脏病是从出生以后的幼儿到老年的各个时期,心脏系统的血管收到外部的影响或者心脏内部本身引发的原因而导致的后天心脏病。有些由先天遗传的原因造成的心脏病是要在外部的原因的影响下在成年之后才得以显现。

后天心脏病的原因是什么造成的?

1、污染

后天性心脏病大部分都是因为环境污染造成的,一些病毒感染,或者高血压等问题都会让心脏功能在后期功能不全。一般有些人时常会发现有胸闷、大口呼吸、大喘气、头疼头晕等等症状 ,这些都是可以造成后天的心脏病的,这些原因可以很轻松的侵入心脏系统。

2、肥胖

肥胖也是导致后天心脏病的一个主要的原因。肥胖会引起胆固醇的增高,脂肪高了之后就会造成冠心病,冠心病就会造成后期很严重的 心脏疾病等。有糖尿病的患者是更容易得后天的心脏病的。

3、抽烟酗酒

还有一些抽烟酗酒的人也会得后天心脏病。烟草中的烟碱会造成心跳加快,血压增高,血压增高心跳加快之后就会容易让心脏缺氧,血液流速变慢,这些不好的习惯会让男性在上了年纪之后非常容易患上冠心病。冠心病我们前面说过,是很容易造成后天的一 些其他心脏疾病的。而在中老年如果还是戒不了烟瘾的花,很容易造成心绞痛或休克。而酒精中含有乙 醇,乙醇过量会破坏心肌的功能,而摄入太多的酒精会很容易对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严重的会让心率 出问题。

平时要怎么注意呢?

一定要去改善自身的日常饮食和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一定要正常,不要去一些污染很严重的地方。一般噪音比较大的地方也要少去,这些地方都会诱发心脏不好的人患上后天的心脏病。所以要改善自己的居住场所,避免一些大的污染,要保证一个绿色环保的环境。也要少去一些拥挤人多的地方去,这些地方的空气不太好,很多的病毒残留在空气中,尤其是封闭的拥挤的环境中,如果长时间呆在这种环境中, 就会让一些病毒侵入,冠心病、风心病等都是很容易被病毒所引发。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习惯,尤其是有高血压、肥胖症、糖尿病等患者的人,一定要把平时的饮食营养工作做好。还要定时的 去做运动锻炼,但是要适量。

大家在平时就要注意这些生活上的问题,平时多注意,就不会患上后天心脏病,平时多注意一些,总好过到患病之后才去治疗吃药的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后天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小心踩了这些雷!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心脏病的发生是先天性的,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后天的一些原因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心脏病的发生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详细>>

后天性心脏病的常见诱因

后天性心脏病的常见诱因一定要警惕,后天性心脏病的诱因有哪些呢?后天性心脏病也属于心脏病的一种,它和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是有所区别的,那么后……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常见诱因要谨防!

先天性心脏病属于先天性畸形,凡是影响心脏发育的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此疾病产生,最常见的有遗传、生活环境以及怀孕期患有某些疾病,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后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特征

后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特征,左心室肥大与心脏病有关吗,左心室肥大是心脏病的症状表现吗,心脏病会引起左心室肥大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介绍后……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小心 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但是由于各种因素,患心脏病的人数比例却没有因为科技、医学的进步而大大降低,反而物质生活的转变使得人们的身体更加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