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腿部2个现象说明动脉硬化严重,要做好饮食调理!

2019-06-12 09:45:39      

只有保持血管的弹性及韧性才能让血液流通变得更加畅通,减少对血管所带的伤害。当血管狭窄或者老化时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腿部哪些症状说明动脉硬化严重?

1、腿部变得麻木和疼痛

当血管动脉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腿部有明显的麻木感。睡觉或者走路时突然感觉到腿部酸胀和麻木,说明血液循环受到了阻碍,血液得不到充足的供应而引起麻木。另外腿部的血管堵塞之后,让腿部组织以及神经得不到营养及血液的供应,从而导致腿部有明显疼痛感,甚至不能正常行走。

2、腿部皮肤异常和萎缩、伤口溃疡

腿部血管硬化严重时会影响到血液循环,让腿部皮肤出现异常。腿部得到充足的营养供应会让皮肤变得红润,若气血不出时腿部皮肤苍白。当腿部血管硬化后腿部肌肉会慢慢的萎缩,随着病情的发展萎缩程度会越来越严重,说明血管堵塞也变得严重了。因为下肢部位没有得到充足血液供应量,让腿部一部分组织没有得到充足的营养,从而引起小腿肌肉萎缩。另外腿部血管动脉硬化后容易出现伤口,伤口会呈现黑棕色或者淡紫色,愈合速度慢。

动脉硬化患者如何来饮食?

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以及植物蛋白的食物比如淀粉及豆制品等。多吃含有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猕猴桃和鲜枣等,能减少胆固醇在组织以及血液里面的蓄积,从而降低患上动脉硬化的几率。因为高纤维素的食物不容易被胃肠道所消化,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增加了粪便体积,帮助排除胆固醇,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另外海产类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海藻海带以及紫菜淡菜等,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以及无机盐,能减缓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具有软坚散结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软化血管。

温馨提示

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加快向动脉硬化进展的过程,所以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平时可以多吃红辣椒,里面含有的番椒素能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里面含有的乳清酸物质,能抑制胆固醇的合成。控制胆固醇、脂肪及盐的摄入量,少吃甜食以及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抽烟易致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做好饮食调理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 动脉硬化有三种主要类型: (1) 细小动脉硬化 (2)动……详细>>

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是一回事吗?动脉硬化的5大护理要做好!

动脉硬化会使得动脉管壁增厚和变硬,失去一定的弹性,管腔变狭窄。很多人认为动脉硬化等于动脉粥样硬化,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当患有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饮食调养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详细>>

动脉硬化注意4个饮食宜忌 动脉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有哪些饮食宜忌需要注意呢?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了解,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饮食吧。详细>>

一个动作看出动脉硬化风险 四症状预知动脉硬化

 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够知道你患动脉硬化的风险有多大?最近在网络上盛行的动脉硬化自测小方法,让很多人担心:我真的做不来这个动作,是不是真……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