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注意,急性心梗发作前,会出现这部位疼痛!

2019-06-11 10:00:51      

大部分急性心梗患者刚开始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发生漏诊或者误诊,对于急性心梗的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了解关于急性心肌梗死的疼痛部位,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注意,急性心梗发作前,会出现这部位疼痛!

1、心前区以及胸骨后疼痛

急性心梗的典型疼痛感是心前区或者胸骨后有压榨性的疼痛同时会伴有大汗淋漓、烦躁不安,即使得到休息以及吃硝酸甘油也不能得到缓解。如果直接吞服硝酸甘油的话会直接被肝脏分解,正确吃法应该舌下含服,因为在舌头下有很多的静脉血管,能让融化的硝酸甘油中药效成分快速的吸收到血液里面,起效比较快而且利用率高。不能同时含服三片硝酸甘油,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含服药物5分钟左右才会达到药物巅峰,如果胸口疼痛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间隔5分钟之后再含服,若是含服三片还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2、前胸、左肩膀以及颈部疼痛

急性心梗发作时疼痛感会放射到左腋窝下、右上肢、左肩膀及前胸,同时会伴有胸口闷痛。另外中老年人的颈部以及胸部后也会出现阵发性的胀闷感和胸部紧迫感,有可能会牵扯或者放射到手臂或者肩膀部位。

3、咽喉和颈部的疼痛

因为心脏的神经和咽喉都是受到同一种脊神经的支配,当心肌处于缺氧和缺血状态时会产生大量的乳酸、磷酸以及多肽类物质对神经带来刺激,引起明显的疼痛感,疼痛感有可能会放射到咽喉部的迷走神经,从而引起咽喉疼痛。若是咽喉疼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同时会伴有出汗、胸口闷痛及恶心需要警惕心肌梗死。

4、牙齿和下颌疼痛

若下颌部和牙齿疼痛同时伴有发冷汗、头晕应该急性心梗。另外出现心肌梗死前血管痉挛期会出现脑血管的痉挛,自主神经也有可能会反射性的引起颅内外血管的舒张收缩障碍,从而诱发偏头痛。

温馨提示

心肌梗死属于非常凶险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引起警惕,了解相关的症状,当发现异常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以备不时之需。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注意,这几个部位易出现疼痛,应警惕急性心梗发作!

当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患者的胸骨后和心前区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会放射到左上肢以及背部等,持续时间高达30分钟,同时也会伴有烦躁不安和……详细>>

急性心梗发病或会异常疼痛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有可能是急性心梗要发作了!

急性心肌梗死是近年来威胁中老年人生命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因为它发病及变化快,在早期的死亡率高,很多人对它都非常恐惧,甚至有一半患者在送往……详细>>

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这3个信号,发作时家属要做好这3大急救措施!

心脏是人体中重要的供血系统,如果出现了特殊的情况,影响到心脏工作,也就会出现局部细胞的坏死。心肌梗死一般也就是心肌组织出现了缺血缺氧的坏……详细>>

十个心梗九个是可防的 急性心梗发病或出现异常疼痛

心肌梗死是心血管中最常见的致死病,很多冠心病患者都是因为心梗发作死亡,但是其实很多心梗都是可以预防的。心肌梗死发病率升高与现代人不健康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