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血压超标身体会有症状?应该如何控制血压?

2019-06-06 02:04:10      

高血压患者血液流通速度发生了异常,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让血管出现狭窄、硬化或者堵塞。其实当血压超标时身体会有明显的信号比如肢体麻木、头痛和嗜睡等。

血压超标的症状有哪些?

当处于高血压状态时患者的脚趾或者手指会有麻木感,肌肤表面如同有蚂蚁爬行一般或者颈背部酸痛以及紧张。如果肢体一侧麻木并且持续时间长,同时伴有反跳痛和抽筋需要警惕中风。大部分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轻度患者有一过性的头晕,严重患者头晕是持续性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另外患者的后脑勺以及太阳穴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就如同想要爆炸一般。高血压患者中枢神经得不到充足氧气供应,所以会让患者频繁的打哈欠以及嗜睡。

如何控制好血压?

1、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

在早晨6:00~9:00是血压的高峰值,不管做什么动作都要简单速度,尤其起床时不能过于猛烈,洗刷完成后喝一杯温开水,能稀释血液,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防止出现血栓,帮助控制血压。

2、控制盐的摄入,合理的补充营养

患者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4克,同时要注意生活中的隐藏盐分比如酱油以及生抽等。当身体缺乏鞣花酸元素时会降低血管弹性,升高了血压,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在葡萄石榴里面含有此营养元素,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

3、要保证有充足睡眠

睡眠质量的好坏也会影响到血压的控制,对于长时间睡眠不足以及熬夜的人群来说,会分泌太多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从而让血管异常收缩,升高了血压,所以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每天中午抽出半个小时时间来午休。

温馨提示

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生姜大蒜等,会让大便干结,当患者排便的时候升高了腹压,升高了血压,从而诱发脑出血。另外也不能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和蛋糕等,容易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肥胖人群患有高血压的风险会明显升高。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4克,避免吃高糖分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压的方法 血压超标的症状 血压过高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为什么夏季血压会下降?夏季如何控制血压?

夏季高温炎热的天气,人们出汗比较多而且情绪变得不稳定,血压波动也比较大,但是到了三伏天血压会降低到正常的范围之内,但这并不是好事。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存在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详细>>

高血压和低血压有何不同?如何控制血压稳定?

高血压和低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是高血压高发人群,那么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低血压的症状又有哪些?两种症状都……详细>>

早晨是高血压的“恶魔”时间,应该如何控制?教你4个好方法!

从早到晚人体的血压一直都在波动,早晨通常是一天内血压水平最高的时期,通常被认为是高血压的“恶魔”时间,因为受身体生物钟的影响,血压会在2……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