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要想让血压稳定,一定要避免这6个禁忌!

2019-06-06 02:00:13      

高血压是因为动脉血管里面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处于不均衡状态,从而引起头痛头晕等。其实凌晨5点左右是高血压的高峰值,如果没有注意有可能诱发中风。

早晨不做哪3件事能让血压稳定?

1、不能用力排便

经历一晚上的代谢以及排毒,身体里面会有很多的毒素残留,早晨醒来之后排大便能够排出体内的毒素,缩短了有害物质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早晨醒来之后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起来,如果拉大便过度用力的话会增加负压,让大脑处于充血状态,容易引起血管的破裂,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不能吸烟

大部分男性早晨醒来后有吸烟坏习惯,香烟里面含有大量尼古丁、烟酸以及焦油等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经过了一晚上睡眠心肺功能还没有完全修复,不能把体内的毒素过滤掉,久而久之在血管壁沉积,堵塞了血管,诱发高血压。

3、起床不能过猛

晚上睡觉时身体中的水分会通过尿液、汗液和呼吸排除体外,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状态,早晨醒来之后血液粘稠度比较高,起床过猛的话会让大脑短时间内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引起昏厥以及休克。

夜晚不做哪3件事让血压稳定?

1、不能吃宵夜

身体越肥胖出现高血压的风险就会越高,到了晚上身体的各个器官已经得到了休息,如果再吃夜宵的话不容易被消化,引起身体肥胖,诱发高血压。吃完饭的时间尽量安排在傍晚6:00~7:00左右,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食物。

2、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

高血压患者不能大喜大悲,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到了晚上神经衰弱,情绪波动过大让大脑短时间内大量充血,引起昏厥以及休克,所以要控制好情绪,保持平和心态。

3、不能喝咖啡

晚上尽量不要喝咖啡,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刺激大脑神经,让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了睡眠质量,久而久之导致神经衰弱,升高了血压。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吃完饭之后不能发脾气,因为吃完饭后血液循环速度加快,乱发脾气的话容易让血压突然上升,从而诱发脑出血。尽量不要吃一些太咸的食物,在早晨本来血液粘稠度高,大量的吃咸菜会增加钠离子含量,升高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禁忌事项 高血压的禁忌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锻炼要注意,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大量的吃高热量以及高盐废食物,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不利于血压的控制,持续性的血压升高会对血管上皮细胞带来损伤,……详细>>

高血压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这6个动作很危险,一定要拒绝!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也容易导致患者死亡。临床上除了常规的高血压诱因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动作也容易引起血压增高,导致患……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有讲究?饮食7个忌一定要牢记!

高血压这种疾病比较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由于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的升高,这种疾病逐渐出现年轻化,一般中年人患病人数也非……详细>>

高血压病人要想血压稳 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目前高血压可真是与时俱进,它的发病率越来越大,并且针对的对象大多数也都趋向于年轻人,作为一种富贵病真的让人不知所措,目前最保守的治疗高血……详细>>

高血压的哪些行为是在慢性自杀?这些坏习惯一定要避免

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虽然这些高血压患者有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但是在生活中却存在一些行为误区,也正是这些行为导致患者血压经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