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与这3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2019-06-21 09:21:26      

当血脂超出正常范围之内就会让血液粘稠度增加,慢慢的在血管壁上沉积,从而增加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栓的风险,高血脂发生在心脏会引起冠心病或者心梗,若是发生在肾脏会引起肾功能衰竭。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与这3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1、不节制的吃

暴饮暴食或者吃的过于油腻会让血液里面的脂肪含量增加,从而引起高血脂。吃含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摄入过高能量,容易诱发糖尿病或者高血脂等。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吃太多的话也会让高血脂病情越来越恶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洋葱或者燕麦等能够降低血脂,燕麦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血脂以及胆固醇在血管的沉积。洋葱里面所含有的环酸氨酸以及硫氨酸那防止血栓。

2、不节制的喝

市面上几乎所有的饮料里面都含有糖分,进入身体中会转化成脂肪,引起身体肥胖,紊乱了血脂正常的代谢。另外过多的糖分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甘油三酯,从而诱发高血脂症。炎热夏季人们喜欢喝冰镇啤酒,啤酒在身体里面代谢成乙醛,乙醛抑制了血管垃圾正常代谢,大量喝酒会升高血清里面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不妨每天坚持喝一杯黄花郎富丁荷叶茶,荷叶里面含有丰富的生物碱以及黄酮类物质,能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含量,同时也会稀释血液粘稠度,具有降血脂的功效。黄花郎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甘油三酯,能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改善血脂。富丁里面含有的一种特殊物质,能减少动脉硬化斑块面积,降低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缺少一定运动

对一些白领来说长时间久坐不动,不能让双脚和双腿得到一定的活动,容易让腿部深静脉出现血块,从而引起血栓。运动量减少时减慢了身体代谢的速度,不能让脂肪正常的分解,从而诱发了高血脂。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游泳散步或者慢跑等,能帮助分解脂肪,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在运动过程中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防止血液粘稠。

温馨提示

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锻炼身体,不能长时间久坐,补充足够的水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高血脂的坏习惯 高血脂的诱因 高血脂

引发高血脂的不良习惯有哪些?如何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是由于血管内部胆固醇或者甘油三酯增多所引起的一种血管类疾病,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会引起冠心病、脑梗、脂肪肝等疾病,严重……详细>>

糖尿病常伴随高血脂?这些生活习惯诱发高血脂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患上高血脂的患者越来越多,高血脂的表现多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详细>>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大诱因!

一些有高血脂的患者,是由于日常不进行锻炼、或摄入过多的钠、工作压力大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引起的。一般来说,高血脂症被认为是肥胖的同义词,……详细>>

四种坏习惯会导致高血脂?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饮食中吃肉越来越多,这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患有高血脂的患者逐年上升,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与高血……详细>>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