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夏天怎样预防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原因

2019-06-05 10:40:3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更加需要注意预防心力衰竭。夏天是心力衰竭的高发季节,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心力衰竭的预防。今天,不如就教教大家夏天如何预防心力衰竭,以及心力衰竭的原因都有哪些吧。

夏天预防心力衰竭的方法

要防治慢性疾病。在夏季也是一些慢性疾病的高发期,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经过研究表明冠心病和高血压已经成为导致心力衰竭最主要的原因,只有积极的防治这两种疾病,就可以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生率。

心理调整,控制好情绪。心血管疾病和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想要预防心衰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过度的悲痛,也不能特别的激动,更不能发火,这些情绪会诱发心衰的发生,心衰是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所以,老年人一定要真正的做到修身养性,培养自己的平和的心态,就可以预防心衰。

远离糖尿病。现在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也就意味着未来糖尿病的并发症也会也会越来越多,所以,想要防治心衰,就要远离糖尿病,规律的生活习惯和清淡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有心脏病的人群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治疗和干预措施,这样有利于康复,不能随便的更换药物和突然增减药物,不然会影响疾病的治疗,甚至会加重病情,导致心脏功能的恶化,引起心力衰竭。

控制运动的强度。运动对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对于患有心脏疾病的人,是不能剧烈运动的,一定要控制运动的强度,建议心脏病患者可以以散步、打太极等运动为主,减少快速奔跑、打羽毛球、游泳等比较激烈的运动,患有心脏疾病的朋友不要爬山,尤其是海拔很高的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直接导致心衰的发生。

然而,什么原因会导致心力衰竭呢?

心力衰竭的原因

贫血。如果发生贫血,就会使血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减少,会降低血液为心脏运输氧气和养分的功能,这样也很容易发生心力衰竭疾病,并且这是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

心肌代谢障碍。心肌对氧的需求量很大,必须有充分的血液和氧的供给才能保持其正常功能。因此在严重或长期的缺血,缺氧时可发生心力衰竭。心肌供血不足最常见的原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此时,由于冠脉血流量减少,病变部位心肌供血相对或绝对不足,故心肌收缩性可逐渐减弱而导致心力衰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急性心肌梗死,也是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在高血压病时,心肌代偿性肥大所致的心肌供血相对不足可能也是引起心力衰竭的因素之一。

呼吸道感染。如果患者在平时不太注意天气的变化,而没有适当的增减衣服,就很容易引起感冒,这样就会使呼吸道感染病菌,从而引发心力衰竭这种疾病。还有,如果要去人比较多的公共场合时,最好要戴上口罩,以防止病菌侵入身体,导致该病的发生。

夏天预防心力衰竭,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心力衰竭要做哪些检查确诊?

心力衰竭,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心泵功能受损,以至心排血量不能满足全身组织基本代谢需要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根据心衰发生位置,可以分为左心衰、右……详细>>

心力衰竭是不可逆疾病 心力衰竭怎样预防?

79岁传奇女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因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逝世,素有“世界头号美人”之称的“玉婆”永远地离开了影迷们的视线。到底充血性心力衰竭是一……详细>>

心力衰竭的原因是什么?心力衰竭的类型有哪些?

心力衰竭对人们的影响比较大,在早期阶段,可能会出现心脏功能疲乏、呼吸困难等等。如果是比较恶性的阶段,可能出现喘息不止、烦躁不安、严重呼吸……详细>>

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那么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甚至可能会威胁生命健康。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说说导致心力衰竭……详细>>

心力衰竭有三大原因 预防心力衰竭要增加睡眠

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有心脏负荷过度、心肌代谢障碍和心肌病三种,其中最常见的是心脏负荷过度引起的,例如高血压,那么心力衰竭原因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