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压低了能不能停止吃降压药物?如何稳定血压?

2019-05-31 10:39:15      

在夏季气温升高,血压会慢慢的降低,部分人群经过多次监测血压一直处于正常状态。认为就能够停止使用降压药物了,这样的做法会让血压波动过大,从而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在夏季血压低了能不能停止吃降压药物?

夏季气温比较高,血管处于扩张状态,血压相应的会降低,如果马上停药的话会让血管出现反弹性的收缩,升高了血压,对血管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诱发心绞痛以及中风等。即使在夏天血压有所降低,也不能擅自停药或者换药,必须要让血压保持稳定状态。患者是否需要调整药物,需要看一看血压的数据,在每次调整之后,应该检测血压一星期来看一看调整药物的效果。降血压时要讲究平稳,不能快速,可能需要数个月内才能把血压降低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在夏季如何稳定血压?

1、要规律的检测血压

患者需要规律检测血压,看一看血压变化,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应该增加测量血压的次数。在上午9:00~11:00下午4:00~6:00是血压的巅峰期,在这两个时间段来坚持血压。在测定学校的时候,应该让身体保持同样的姿势、在相同的时间点、让身体处于安静状态。当血压不稳定的时候应该在早晨起来后、上午10点、下午3点以及睡觉前测量。连续测7天左右的血压同时要做好记录,这样能够看出血压是否有波动。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医院做24个小时动态血压检测,这种测量方法非常的精确。

2、保证有充足的水量

夏季出汗比较多,如果没有得到充足水分的话会减少液体容量,从而引起血压的波动,在夏季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尽量不要出门,如果出门的话要随身携带水,多随时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每次喝200毫升左右即可。

3、保证有充足睡眠

夏季天长夜短再加上受到蚊虫的叮咬,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若是高血压患者没有得到充足休息的话,会导致血压的波动,不容易控制血压,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来保持血压的稳定。

温馨提示

在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和室外的温度不能超过7℃,如果温差太大的话,会让血管突然的舒张和收缩,导致血压波动过大,甚至会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稳定血压的方法 降压药 高血压

血压低了就能不吃降压药吗 哪些降压方法不用药?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对于一些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像是高血压患者用的降压药,有些患者始终心里有点顾虑。有时候,当患者的血压稍微稳定下来……详细>>

为什么坚持吃降压药血压还是不稳定?你还在频繁换血压药吗?

可能有很多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效果一直不明显,这也让她们很疑惑,明明自己已经按时服用药物了,但是血压还是达不到稳定,是怎么回事?也有一些……详细>>

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不稳定?专家教你如何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稳定血压是高血压治疗的重点,也是患者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降压药不能说停就停

高血压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药物服用却不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症状有所缓解……详细>>

高血压急症如何急救?高血压如何降压药物治疗

高血压发生急症时是非常危险的,病人可能突然晕倒、心绞痛等,高血压急症发生后应该如何急救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