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危害大,造成的5大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2019-05-29 09:13:05      

高血压看起来危害不大,其实不然,高血压本身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高血压会导致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影响生活质量。如果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控制好血压水平是必须的。

高血压危害大,造成的5大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1、心脏病发作

高血压患者比没患高血压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随着时间的推移,高血压会导致动脉壁上的疤痕,这些疤痕会让动脉变窄,这阻止了血液流动。如果足够的血液被阻塞,就会发生心脏病发作,这可能导致部分心肌死亡,高达七成的第一次心脏病发作的人患有高血压。

2、血液凝块

高血压造成的动脉通常比正常情况窄,这可能导致血细胞粘在一起形成血液凝块。血液凝块可以阻止血液流向需要它的身体部位,阻止血液流向大脑的凝块可引起中风,阻止血液流向心脏的血凝块可导致心脏病发作。

3、肾脏受损

高血压也会伤害肾脏的血管。如果发生足够的伤害,肾脏就不能正常工作,这意味着肾脏无法处理体内多余的液体和废物。多余液体的积聚会导致更高的血压,从而产生危险的循环。随着时间的推移,肾脏可能会完全停止工作,那时就会出现肾衰竭。高血压是导致肾功能衰竭的常见原因。

4、妊娠高血压

一些从未患过高血压的女性在怀孕时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称之为妊娠高血压。它通常在怀孕后消失,但是怀孕期间的高血压应该得到及时的治疗。高血压会伤害妈妈的身体,也会影响宝宝,婴儿的体重可能过轻或早产。由于怀孕期间的高血压,死产也是可能的。

5、心脏衰竭

当心脏衰弱并且不能将足够的血液泵入体内时,就会发生心力衰竭。未经治疗的高血压可导致心力衰竭,那是因为高血压会使心脏负担更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损害心脏的肌肉和瓣膜。

这些都是比较严重的健康问题,是不可忽视的,有些甚至是致命的。控制高血压水平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从健康的饮食入手,管住自己的嘴是第一步,还有一些降血压药物也是非常有效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健康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

高血压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高血压是目前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需要终身服用药物与疾病对抗,才能避免威胁到性命。生活中患有高血压并且终身服用药物的人并……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猝死? 高血压造成的身体危害你不可不知!

高血压是导致多种严重疾病的重要因素,因此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因为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就忽视了疾病的危害性。其实高血……详细>>

妊娠高血压会增加早产的风险?造成的6大危害,不可不知!

妊娠高血压是在妊娠期间的一种典型高血压症状,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妊娠高血压对于孕妇以及胎儿都有较大的影响,所以在发现妊娠高血压的时候要加……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危害都是什么?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原发性高血压在临床医学上非常的多见,但是有很多人觉得这种病不痛不痒的,应该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原发性高血压的危害……详细>>

高血压有5个重大危害 高血压潜伏有哪些症状?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加以重视,慢慢的发展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了,高血压以及糖尿病还有高血脂经常被人称为富贵病,那么说来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