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患有心力衰竭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不要过量吃!

2019-05-28 14:42:02      

如果患有心脏衰竭,可以通过减少或消除饮食中的某些食物来改善生活质量,控制自己的病情。避免心力衰竭的食物就是要避免那些会增加体液潴留,导致血糖问题或导致肥胖的食物。

患有心力衰竭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不要过量吃!

1、盐

当患有心脏衰竭时,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对于充血性心力衰竭来说,需要减少饮食中的钠摄入量,请先停止在食物中加入食盐。接下来,仔细阅读食品的包装标签,很多人会发现即使在苏打水中也含有钠。在外面餐馆吃饭的时候,也要要求少加盐或味精的食物,味精(谷氨酸钠)也是一种不同的盐。

2、薯片

薯片对心脏衰竭患者的来说是非常不健康的,因为它们的脂肪和钠含量都很高。当患有心脏衰竭时,应该保持健康的体重,高脂肪的零食绝对不能帮助自己实现这个目标。为了避免吃垃圾食品而增加体重,不要吃椒盐脆饼干,薯片和其他高盐的零食。相反,选择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零食,这些包含低脂肪和高膳食纤维。

3、葡萄酒

有些人可能听说过喝红酒对心脏健康有益。如果心脏健康的话,这可能是真的。然而,心脏衰竭的根本问题是心脏再也不能很好地供血了,酒精会降低心率,让问题变得更糟,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医生建议在心力衰竭时避免饮用所有类型的酒精,包括啤酒和混合饮料。

4、水

多喝水已成为健康生活的一种口头禅,但对心衰患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好的建议。喝大量的水(或任何饮料)会导致体内液体含量过高,从而增加心脏的工作量。如果患有心脏衰竭,应该严格控制液体摄入量,包括饮用的所有饮料。应该将液体摄入量限制在每天不到两升。

5、精制加工的碳水化合物

心力衰竭常与其他疾病共存,如高胆固醇和2型糖尿病。吃高度加工的谷物对身体没有好处,因为这些食物缺乏健康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帮助身体调节血糖水平并从动脉中清除胆固醇。当患有心脏衰竭时,你应该避免白米饭,面食和其他加工谷物。

通过在饮食中避免这五种食物和饮料,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营养素的水果和蔬菜,将保持健康,让心脏更容易完成其工作。如果患有心力衰竭时不确定还有哪些食物不应该吃,请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哪些?心力衰竭不能喝浓茶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视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生活中做好饮食的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缓解,那么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详细>>

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心力衰竭需要限制吃盐吗

心力衰竭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很多朋友对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并不了解,有人说心力衰竭患者不宜吃盐,这到底是真还是假呢?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力衰竭病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障碍所致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病人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怎样饮食有利于心力衰竭病人?详细>>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要注意这5个事项!

心力衰竭是一种会导致死亡的严重的心脏病,一旦患上心力衰竭就很难逆转,而且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威胁。严重的心力衰……详细>>

心力衰竭会造成哪些危害?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心力衰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的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了循环障碍,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死亡,所以说心力衰竭给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