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中老年人不要忽视这些症状,可能是高血压的信号!

2019-05-28 14:40:49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但高血压也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会损害心脏,大脑和肾脏。由于高血压通常不会产生症状,很多人可能会忽略一些症状,而这些症状很可能表明正在经历高血压并发症。如果被诊断患有高血压,请对这些症状保持警惕,永远不应忽视。

有哪些与高血压相关的症状?

1、头痛

每个人都时不时地头疼,这通常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患有高血压,应该要更加注意了,因为这可能预示着高血压更严重了。特别注意突然出现的头痛,并伴有其他症状,如视力模糊,精神错乱或面部,手臂麻痹。

2、胸痛

当血液过于剧烈地通过动脉时,就会出现高血压,这种过度的力会损伤心脏的动脉并导致心脏病发作。如果患有高血压,胸部或背部出现急性疼痛,应寻求紧急医疗护理,特别是如果伴有:呼吸急促,出汗,恶心,意识丧失,切勿轻视一些心脏病发作的迹象,特别是如果被诊断患有高血压的时候。

3、腿或腹部肿胀

如果高血压损害了心肌,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的一些症状和体征,千万不要忽视。脚部或腿部肿胀,腹部周围肿胀,经常咳嗽,呼吸短促或慢性疲劳,如果出现任何这些症状,请咨询医生。

4、记忆丧失

高血压可导致记忆丧失,原因有很多。高血压会损害心脏对整个身体组织的氧合能力,这也包括大脑。大脑中的低氧水平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和其他症状,如思维混乱。长期高血压,尤其是未经治疗的高血压,可导致胆固醇斑块阻塞大脑内的小动脉和血流。这些情况中的任何一种都可能导致记忆丧失,因此应该向医生报告任何认知障碍的问题,以便进一步治疗。

5、肾脏相关的症状

许多人将高血压描述为心脏或血管的疾病,但这种情况也会对肾脏造成很大的损害。如果患有高血压,请不要忽视这些与肾脏相关的症状:尿液异常,脚踝肿胀,腹部或背部疼痛,皮肤发痒,这可能是由于肾功能不良导致血液中尿素水平过高引起的。

注重身体的整体健康是很重要的,单独的一个症状可能不会让大家联想到高血压,但是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受到高血压的影响,因此把血压控制到一个健康的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工作压力大易患高血压 中老年人高血压要会吃

高血压是常见的三高之一,那么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导致中老年高血压的四大元凶。详细>>

中老年人如何防治高血压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病,它的发病率很高,尤其是在中老年人。高血压会引起头晕、眼花、心跳等等,更严重的会产生靶器官损害,主要是对心、脑、肾的……详细>>

中老年人需注意 出现4个症状说明高血压来临!

高血压早期并没有特殊症状,偶尔体检时才发现血压增高,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但一直放任不管,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副作用,必须了解高血压来临时的……详细>>

高血压高发要小心,身体这几种异常是高血压的信号!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高血压,5大常见诱因要谨防!

现在人们对高血压这种疾病并不陌生,出现高血压的原因较多,有多种原因会导致高血压,需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高血压。虽然在短时间内不会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