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必吃的5种食物,比降压药还见效!

2019-05-23 11:33:24      

高血压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轻则患者时常感到头晕耳鸣,给自己身边的朋友及家人带来麻烦,重则脑出血,波及生命安全。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预防高血压已经刻不容缓。众所周知,高血压的形成和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联,想要预防或减缓高血压的症状,就要注重饮食安排,现推荐五种有明显降压作用的食物:

高血压必吃的5种食物,比降压药还见效!

1、芹菜

芹菜属于高纤维的蔬菜,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营养元素,例如蛋白质、钠、氨基酸、等。它由人体吸收消化后会产生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是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益。口号清脆,值得品尝。

2、茄子

茄子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有维生素E和P。其中维生素P,对毛细血管的弹性的增强有好的疗效。且加快血液的循环,可降低胆固醇。还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抑制血压的升高。因此,对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食疗佳品。

3、绿豆

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有很好的食疗效果,不仅降压,而且可减轻高血压的病症。多吃绿豆能防止血脂升高。尤其在炎炎夏日,喝一碗绿豆汤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达到止渴解暑的功效。

4、西红柿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易被人体吸收。其内含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等类胡萝卜素,达到抗氧化、减缓动脉硬化形成等作用。经常喝西红柿汁的人,可以使血压下降。西红柿既可作水果也可做蔬菜,无论那种吃法都不影响它的功效。建议食用前先用开水烫一下,杀死表皮细菌,饮食更安全。如果没有吃东西,尽量不要直接吃西红柿,以免造成胃部损伤。

5、海带

海带具有降压作用主要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将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清除干净;而且海带也有顺肠清便的疗效,有助于胆固醇等废弃物的排泄。而降低胆固醇吸收的功效依赖于内部的钙,从而降低血压。

治疗和预防高血压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要养成合理饮食的习惯,平时除了避免生活起居中的不良习惯,也应当维持心态的平衡,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坚持一段时间,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身体内部好的变化。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食物调理 降压食物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菜能降压?高血压对性功能的影响有什么?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是有很多禁忌的,因为一些食物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能够刺激机体升高血压。那么高血压吃什么菜能降压?高血压对性功能的影响有什么……详细>>

高血压:当心降压药的“首剂效应”

为避免降压药“首剂效应”的发生,首次用药时,不妨听从医生建议,减少一半剂量。“首剂效应”是指患者在第一次吃某种药物时,如果不按医嘱减量服……详细>>

高血压的食物疗法,这7种健康食物降压效果好!

由于与相关心脏病,肾脏疾病和中风相关,高血压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健康问题。通常对高血压进行药物治疗,但有些简单的自然疗法也可以帮助更好地控……详细>>

4类人最易得高血压?常吃这些天然食物可助降压!

由于现如今人们生活方式以及饮食结构的不健康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血压发生了变化,高血压患病群体不仅仅中老年群体剧增,年轻人也频频“中招”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啥?5种降压蔬菜要多吃

 中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这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控制需要就要从饮食做起才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年人高血压的饮食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