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要护好心脏,日常4大护理要做好!

2019-05-22 13:33:03      

心律失常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尤其是剧烈运动、情绪不稳定时会加剧其症状,严重的心律失常会危及到生命健康,除了要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好好的保护心脏。

心律失常如何来保护心脏?

1、保证有充足睡眠

当出现心律失常时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不能过度的透支体力。偶尔发生或者没有器质性心脏病的心律失常,并不需要完全的卧床休息,只要避免做剧烈运动即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就能够改善轻度的心律失常症状。但是因为血液动力学发生改变所导致的心律失常必须要卧床休息,避免身体劳累,等病情好转之后再下床活动。

2、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民以食为天,可以在饮食方面来好好的呵护心脏,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均衡的摄入营养,注意饮食的清洁和卫生,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并且低盐低脂肪的食物,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不能贪凉也不能吸烟喝酒,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喝浓茶浓咖啡,同时也不能喝酒以及过甜腻的食物。

3、适当的转转眼球

出现了突发性的心律失常可通过主动转动眼球的方式来缓解心动过速问题,转动眼球时能吃刺激迷走神经。具体的方法是端坐在床面上,保持上半身的挺直状态,颈部不动,眼球尽最大限度往左看,然后往右看,转换时速度要快一些,尽量每分钟转动30次以上,然后再按照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做转动30圈,一定要保持速度。最后再让双眼睛来凝视鼻尖一分钟。

4、保持平和的心态

心脏最害怕的就是情绪波动过大,当过于愤怒紧张焦虑或者忧虑时会让神经受到刺激,从而加重了其心律失常,所以要学会释放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温馨提示

心脏跳动维持了基本的生命,所以也要好好的呵护心脏,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一旦发生便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不能用力排便,以免升高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率失常和生活习惯以及心脏疾病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找出心律失常的原因就要注意这两点。而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也要多……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是什么? 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要点

心率失常常常发病于心脏病患者的身上。大量单细胞、游离肌肉条和动物心脏电生理研究的结果显示,心律失常有多种不同发生机制,如折返、自律性改变……详细>>

夏季心律失常要怎么养?心律失常夏季养心注意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心律失常病人要格外注意养心。如果出现心悸、胸部扑动、头晕目眩、突发气急、阵发性虚弱、晕厥或突然……详细>>

心律失常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点护理措施!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心律失常的几率会越来越高,这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多种因素会诱发心律失常,比如情绪波动大、暴饮暴食、总是熬夜、不规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