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姜黄能降血压?带你揭秘姜黄对高血压的6大好处!

2019-05-23 11:33:41      

高血压可导致各种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甚至肾脏疾病,这就是为什么要经常检查血压并确保它处于正常水平的原因。锻炼和饮食是决定血压的两个重要因素,事实证明,姜黄是一种奇妙的药物,它在调节血压方面具有惊人的益处。

姜黄对高血压有哪些好处?

1、姜黄素有助于降低血压

姜黄素因其抗氧化剂姜黄素而广受欢迎,有助于降低血压。它的抗氧化特性是调节体内血压的原因。姜黄素还可以预防体内血管功能障碍。

2、姜黄可以防止动脉损伤

除了调节血压,姜黄还有助于修复高血压造成的损害。身体中的高血压可导致各种心脏疾病,心脏疾病背后的常见原因是动脉中斑块的积聚,斑块使动脉变窄并减缓血液流向心脏,大脑和其他各种身体部位,在这种情况下高血压会对动脉中的组织造成进一步的损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开始以动脉壁中的斑块形式沉积在动脉中。姜黄中的姜黄素可以帮助防止由于高血压而对动脉造成的进一步损害。

3、姜黄有助于调节高血糖和高胆固醇

除了调节血压外,姜黄还可以显着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水平,控制血糖水平,这两种情况都是心脏病的原因,姜黄素的抗氧化特性有助于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

4、姜黄素的抗炎特性有助于稳定血压

姜黄素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防止高血压。体内炎症是有风险的,因为它可能导致心脏动脉僵硬,而这反过来可能会升高血压,经常食用姜黄有助于控制血压。

5、姜黄可以防止高血压引起的血小板变化

高血压可引起血液中血小板计数的变化。不断变化的血压会使血小板过度活跃,这导致在动脉中产生凝块,阻止血液从心脏供应到身体的其他部分。研究表明,姜黄可以预防高血压引起的血小板活动的变化。

6、姜黄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

姜黄可以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起到抑制作用,这种酶可以缩小血管。姜黄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抑制有助于放松血管,从而调节血压。有趣的是,许多降血压药物通过相同的机制起作用。

食用姜黄治疗高血压时应注意一些事项,比如必须避免过量摄入姜黄,否则可能导致胃部不适或胃溃疡。患有胆结石或胆汁通道受阻的人必须限量摄入姜黄,并且只能在医生的建议下食用。姜黄可导致血液稀释。这就是为什么建议在手术前停止使用姜黄的原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黄对高血压的好处 高血压 姜黄

高血压患者能运动吗?有哪些好处?能降血压吗?

近年来,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老年人出现高血压。因为高血压会带来头痛、头晕等问题,所以很多老年人都认为高血压不可以……详细>>

得高血压会影响性功能吗?高血压吃醋泡花生米能降血压吗?

很多高血压患者在发现自己患有高血压后已经是中度或重度的患者了,对于这些患者来说,高血压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那么得高血压会影响性功……详细>>

高血压能喝浓茶吗?哪些茶对高血压有好处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喝茶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对于高血压患者这个群体,能不能喝茶呢?详细>>

高血压病人能跑步吗?高血压跑步有哪些好处?

高血压属于常见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身上,这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除了调整好饮食结构外,也要保持适度科学运动来辅助降低血压,改善身体……详细>>

要警惕特殊高血压? 带你揭秘这4种特殊高血压的小常识!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以及控制即可,把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就能够减少心脏疾病及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