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拍打2处多吃2物可降血压,适合所有高血压!

2019-05-23 11:34:42      

高血压患者除了按时服用降压药物之外,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好好的呵护身体,控制好血压就能够减少药量,甚至不需要药物,拍打2处吃2物能够降低血压。

拍打2处降低血压

曲池穴:曲池穴是气血混合部位,弯曲手肘时横纹端凹陷的地方就是此穴位。血压上升时可以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让神经系统得到放松,呼吸慢慢的趋于均匀,保持平和的心态,血压就会恢复到正常。每天6:00~10:00、15:00~17:00是高血压发作的时间段,在此时间可以对此穴位进行按摩拍打。具体按摩的方法是右手臂稍微弯曲,使用左手的食指对此穴位按压,使用拇指来托住少海穴,食指用力按压100下,然后再换另一侧。敲打的方法是把左手手掌摊开,右手臂稍微弯曲,用左手侧边来敲打此穴位,左右各敲打100次。

降压沟:使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耳廓部位,大拇指放在耳背,食指指环节弯曲放在耳廓内面,然后不停提拉而垂,左右各提拉50次,这样能够降低血压,长时间坚持下去才看到效果。血压偏高的人群每天按摩两次。

多吃2种食物降血压

芹菜大枣汤:把60克新鲜的芹菜下段茎和30克大枣一起放在锅里面煎煮,每天服用两次,坚持服用一个月,此方法具有降血压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芹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p很丰富,能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动脉硬化产生,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同时防止毛细血管破裂。

杜仲天麻茶:需要3小片天麻,6克炒杜仲,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100℃开水冲泡,每天坚持喝500毫升,能够降低血压,保持血管的弹性,适合于冠心病、高血压以及高胆固醇的人群。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每天要运动起来,能促进全身的血液流通,防止垃圾在血管壁上沉积。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控制盐的摄入量,另外要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盐比如酱油鸡精火腿或者培根等。远离高胆固醇的食物,胆固醇越高越容易升高血压,比如动物的内脏、蛋黄和奶油等,每天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 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适当锻炼身体来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哪些药物可以治高血压 高血压喝这些茶可降血压

病症从某方面来讲是随着社会变化的,过去粮食不充足的时候,大多数都患有营养不良等症状,而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高血压这种在旧时看来属于“富贵……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