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猝死很可怕,这4类高发人群一定要谨防!

2019-05-24 09:08:02      

在近些年心脏猝死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群因为平时没有注意而导致心脏猝死的出现让自己性命丧失。也正是如此让很多人对心脏猝死有一定的恐惧感,他们很多也害怕自己在突然间发生心脏猝死。但其实,心脏猝死很容易出现在以下这4类人身上,如果你是属于以下其中的一种,就要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猝死很可怕,这4类高发人群一定要谨防!

一、冠心病人

冠心病患者是最容易出现心脏出血的人群,有相关数据统计,有20%的冠心病患者会因为自己的忽视而导致心脏出事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冠心病存在会导致心脏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容易出现心绞痛以及心脏缺血缺氧,而在心脏出现缺血缺氧的时候,在一些外界的因素刺激下就会导致心脏猝死的发生。

二、经常抽烟的人

烟草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经常吸烟会让烟草中的尼古丁伤害到血管,会导致血管中有毒素沉积而出现血管堵塞,血管一旦都发生堵塞会让血液流通不畅而让脑部以及心脏出现缺血的现象,在这些情况下就容易导致心脏发生问题而引发心脏猝死。

三、患有三高疾病的患者

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种疾病被称为三高,它们主要是随着目前生活质量的提高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经常吃好喝好,导致出现这几种富贵病,而长期的摄取这些高营养物质会导致身体的器官受到影响,在出现三高疾病的时候,身体的血管,心脏,脑部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血糖、血脂、血压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导致心脏猝死。

四、饮食不健康的人群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着饮食不健康的现象,他们大多数在平时会经常摄取高脂肪、高油脂、辛辣刺激等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三高疾病,而且还容易让动脉出现硬化并且堵塞,身体在发生这些问题的时候也就会增加心脏猝死的几率。

除此之外,一些经常熬夜或者有着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也容易发生心脏猝死,有研究报道,有一些白领在日常因为经常熬夜而让自己发生心脏猝死导致性命丧失。因此这些人群在日常要格外的注意,要做好预防心脏猝死的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随时处于性命有危险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猝死的人 猝死的高发人群 猝死

猝死的4类高发人群 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90%的猝死主要是因为心脏出现了问题,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几率越来越高,当身体过度疲劳的时候就会引起慢性疲劳综合症,导致神经系统调节出现紊……详细>>

突然猝死太可怕,这5类人要谨防,猝死靠近你!

很多人都知道猝死是一种相当严重可怕的疾病,病发前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发病是相当快速的,一般都发生在劳累过度的人群身上,特别是下面提到的5类……详细>>

猝死高发很可怕?猝死前的5个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非常大,生活节奏越来越来快,生活作息和饮食都不规律,这样导致很多年轻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甚至有猝死的风险。猝死是一种心……详细>>

心脑血管病高发很可怕,这5类人群要小心!

心脑血管疾病在天气变凉的时候属于高发期,并且两季交替的时候,很多心脑血管疾病也会突发。气温在这个时候会反复无常,造成血液的粘稠度快速上升……详细>>

猝死的高危人群,大多有这6大共性,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猝死就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死亡,现在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化。猝死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主要和人类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没有重视疾病有关,特别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